疑涉核武高科技研发 四川“军工老虎”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被称为“军工老虎”的四川久远集团前董事长邓全农,日前遭“双开”并移送司法。邓全农4月份落马,被指案涉核武器研制生产等中共国防尖端技术研发。

中共中纪委官网9月23日公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对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四川久远投资控股集团(久远集团)董事长邓全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

经中共国家监委指定,四川省绵阳市监察委员会,对邓全农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经查,邓全农未经主管部门审批违规转让下属公司股权,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借款、项目开发、改制增资、工程款拨付、项目招投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要财物,涉嫌职务犯罪。因此对邓全农进行“双开”并移送司法。

邓全农于今年4月22日被查。

香港01报导称,邓全农在2018年已传言被查,事关他泄漏正在研发的先进飞机风洞资料和弹道导弹有关的数据。

邓全农曾任职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又称绵阳九院),是中共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综合性研究院。

久远集团是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出资成立的资产经营公司,投资方向涉及精细化工、IT产业、设备及仪器制造、环保及新材料等领域,地点位于四川省绵阳市。

邓全农落马6天后,4月28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时任四川副省长的彭宇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通报未指出其落马具体原因,但有传闻称,彭宇行落马并非是因为经济问题,而是因他有军工行业的特殊背景,被怀疑将中共核武器机密泄露给境外情报机构。

有报导称,邓全农的落马是拉开彭宇行被查的序幕。

现年57岁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员,曾担任四川绵阳市委书记,四川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第一副主任。

绵阳拥有绵阳九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等18家军工企业。

彭宇行任职绵阳期间,曾多次视察绵阳九院等企业,被指在当地军工企业人脉较广泛。

彭宇行落马后,绵阳市街头悬挂出“积极揭发检举间谍行为,全力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标语,疑暗指彭宇行涉间谍案。

据港媒报导,一名在四川省任高级职务的消息人士称,彭宇行案与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成云相似。

李成云于2017年5月31日被判刑10年,他除了贪腐外,还被曝包养多名情妇,其中一名情妇是“双料间谍”。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