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进入战备状态 北京公厕也成维稳重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随着中共“十一”大阅兵临近,大陆各地陆续进入“战备”状态,而北京更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除常规的封、禁、查、验外,公厕也被严管。同时数十万“朝阳群众”再次上街。但消息透露,他们日薪不足购买一斤猪肉。

北京朝阳区市民刘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在刚过去的周末,由21日下午一直到23日凌晨,北京方面至少出动30多万人,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进行中共70周年庆祝活动全流程演练。

而北京之前常设、总数约20万的民间维稳力量“朝阳群众”,已经在街头全面部署。特别是天安门和长安街周边,甚至连公厕亦成为要查验身份的地方。但外界至今不清楚这种公厕检查,是否会在全北京市范围实施。

当地媒体人称,官方担心具有最后一点点私隐空间的厕所,被人利用作为搞破坏的地方。据悉,这是自2015年大阅兵期间,北京实施公厕管控后,再一次作出公厕维稳。

刘先生说,尽管“朝阳群众”组织名声在外,但他们的处境很可悲。以朝阳区小红门乡的一个村委招募的“朝阳群众”为例,他们都是社会最底层的失业者,每人每天工资只有3、40元,日薪资甚至连1斤猪肉都买不起。

根据“北京生猪价格”官网显示,9月23日猪肉价格行情走势,北京市丰台区白条猪肉价格每公斤为31.25 元、朝阳区白条猪肉每公斤为31.60 元、西城区白条猪肉每公斤为34元。

北京清理留京人员

此外,随着“十一”临近,北京当地一些酒吧等公共场所已被禁止营业,外来劳工亦被遣回本地,外地人来京探亲访友也被限制,街头若发现外地口音人士会遭到维稳人员盘查。

留京人员陈先生说:当局要过节嘛,低端人口就要自我清理呗。全国都一样的,当局那个维稳机制今年还特别厉害,还说什么战时的维稳机制。现在当局的目的,就是要把一切不稳定因素驱逐出北京去。

事实上,全国各地早已提前进入战备状态

8月中旬,有陕西人送孩子进京上大学,说网购完火车票,当天警察就登门拜访,询问去北京做什么,多少人同行,准备在北京呆几天,何时回返。

8月31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保障十一安全动员大会上,要求北京安全工作要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

北京市民向大纪元记者透露,目前北京积水潭医院、协和医院等许多大医院都接到命令,病人只出不进,非紧急大型手术一律停止。

北京部分小区也接到通知,从9月30日晚8时起停止煤气供应,禁家中煮食,直到“十一”庆典结束。而8楼以上临长安街的窗户需贴反光贴,住户们全部在10月1日当天一早“被出游”,直到活动结束才准回家,若有行动不便者,警察会“陪着”一起在家。

有参加天安门广场联欢会的北京高校学生抱怨,开学至今,一直在演练,还没进过一次图书馆。阅兵预演前,学生要在学校附近临时搭建的安检篷内过第一道安检,从头到脚搜身,进入广场前还要过第二道安检。

网上传播的一幅进京安检的横幅标语则写着:“确保进入北京的人干净”。

有网友发帖调侃:“刚刚在洗浴中心洗了三天,搓坏了三条澡巾,累坏了三位妇女,差点搓坏了我的肾,问一下万能的朋友圈,像我这么干净的人能去北京吗?”

来自湖南和四川的消息显示,除北京酒店管控、快递管控、停工停业外,全国各地都已全面严查进京人员,所有曾有上访记录的人士,都不能前往北京。

石家庄孙先生证实,即使同属京畿范围内,因他曾发布具有自由主义倾向的言论,现在亦遭限制,“说北京马上就‘十一’了,你要少说话,不要去北京,除了北边,全国各地你都可以去。”

9月初,山西、陕西省也都分别进入战备状态

《大纪元时报》获得一份山西9月2日下发的特急密件称,山西省从9月开始,全省各地各部门进入“战备状态”,24小时值班执勤。

9月4日,中共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胡明朗签发厅长令,宣布全省公安机关由9月15日至10月4日启动“战时”禁酒令。

海外媒体称,为了举行“十一”阅兵,中共“把人民当敌人”的举动,“不像在准备一个盛大的节日,倒像是要预防一场大难”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