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景圣境 瑞芳茶壶山窥见人间仙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在金瓜石群峰之间有一座海拔599公尺,名叫茶壶山的观景胜地,山上不时伴随着变化万千的云雾水汽,吸引游客造访看日出、欣赏绝美的山海景色,更让人仿佛置身飘渺仙境,流连忘返。

游客:“喔,我终于爬到茶壶山顶了。”

登上茶壶山顶,游客振臂欢呼,周围景色一边是一望无际的东北角海域、另一边是瑞芳金瓜石群山美景,加上缭绕山间和天空的云层瞬息万变,绝美景色吸引许多游客、登山客造访。

游客:“我喜欢健走过程中,然后攻顶之后,然后看到那种景色,那种感觉,还满有成就感的。”

茶壶山海拔599公尺、坐落在金瓜石群峰之间,从远处看形似一只没有把手的茶壶,虽然海拔不高,却是观赏日出的绝佳地点,可以观赏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壮观景象;登上茶壶山顶,瑞芳金瓜石一带的风景,全部尽收眼里,美丽景致一次看个够。

游客:“无耳茶壶山、然后后面的大肚美人山,也就是基隆山,还可以看到基隆屿、阴阳海,这边风景真的太美了。”

游客:“整个山岚一层一层的,乌云又密,现在乌云刚好又密布,那个颜色有参差不齐,非常美。”

游客:“请大家一起来挑战茶壶山!”

虽然山顶上的景色宛如仙境,不过上山步道可不简单,游客得攀爬岩石、紧抓绳索,费一点工夫才能登上山顶。

在地居民 杨先生:“找安全的路线走比较好,但是安全路线你也不要走太旁边,因为旁边太危险。”

攻顶茶壶山,体验难得一见的山海景色,欣赏美景的同时,不要忘了安全第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蔡肇宇台湾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