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邝俊宇遭伏击 疑中共预谋买凶伤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24日,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在天水围遭多名歹徒围殴,导致颈部受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怀疑,事件可能是有预谋的买凶伤人。

香港多家媒体报导,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9月24日上午在天水围被4名男子袭击,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同为民主党立法会议员的林卓廷在立法会外对媒体说,邝俊宇早上10时左右,在天水围健康院中心对面取车时,被几名可疑男子拳打脚踢,导致后颈、脸部及手脚受伤。

袭击发生时,其中一人还手持摄影机录下过程,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怀疑,事件可能是有预谋的买凶伤人。

民主党区议员黄伟贤探望邝俊宇后透露,早于一个多月前,他和邝俊都曾收到一封恐吓信。

目前,警方已经将案件列作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 (AOABH) ,并交由元朗警区重案组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警方正追缉4名年龄介乎20至30岁男子,案发时当中一人身穿黑色衣裤、戴帽子及口罩;一人身穿白色上衣、牛仔裤及戴口罩;一人身穿黑色上衣及牛仔裤。

林卓廷认为,邝俊宇受袭并非单一事件,香港反送中以来,民主党办事处曾多次被破坏,社区主任和他本人也受到袭击,而“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8月底也遭人持武器袭击。

林卓廷表示,相信是有人针对反送中运动人士进行暴力行为,企图令他们退缩。但他强调,不会被暴力威吓而退缩。过去警方对议员和抗争者受袭事件的调查进度并不理想,促请警方不能偏颇,全力缉凶到案。

除了邝俊宇和岑子杰外,近期许多参与反送中抗争的知名示威者遇袭,包括:“光复上水”游行申请人梁金成、“光复元朗”申请人钟健平,和香港大学学生会署理(代理)会长黄程锋等人,都曾遭不明人士攻击。

过去3个多月以来,在镇压“反送中”运动中,示威者经历7.21、8.5、9.15,遭遇黑社会及福建帮无差别恐袭,警方都在众目睽睽事之下,放任黑社会成员行凶,然后拘捕受伤的黑衣青年,同时警察与黑帮成员搂肩搭背,护送凶徒扬长而去, 公然上演“警黑合作剧”。

国际特赦组织9月19日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指控香港警方在逮捕及审问抗议者时,运用不同方式虐待、过度暴力对待抗议者。大多数受害人被暴力对待后,伤势都严重到必须住院治疗。

9月20日,民间记者会举办第十三次记者会,梳理过去黑社会袭击市民的前因后果。记者会发言者强调,现在报警完全没用,更可能会“原告变被告”,呼吁香港人要靠自己自保。

大纪元报导说,“7·21元朗警黑合作”、“8·31太子站警察无差别袭击市民”等邪恶手段,远远超出了香港民众的想像,一次次刷新香港人对中共的认知。

在这个过程中,市民清晰地看到中共政法委逐渐从阴暗之处跳到台面上,直接操控香港警察,正实施着一场没有戒严的戒严,恐惧无处不在。其手段完全是镇压法轮功的20年中所积累的邪恶手段之翻版,在大陆新疆实施的维稳模式也是同样的手法。

在中共操控下,港府、港警在“反送中”运动中,与黑社会勾结等一连串合作“表演”,其公信力已全失,目前港府的行政营运只不过是借助惯性的延命。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