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后华府谈判 姆努钦:美方提出取消参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周一,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中共副总理刘鹤将在两周内,来华盛顿继续谈判。他还解释说,上周中方取消参观美国农业州,是应美方的要求。美国总统川普周一重申,中方非常希望达成协议。

川普周一表示,不担心贸易战影响美国经济,美股上扬了数万亿美元,而美国财富也增加了数万亿美元,中共则损失了同样的财富。

川普表示,中方非常希望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中国想达成协议。他们现在有许多人失业,因为他们的供应链已经断裂。他们(中方)正在向购买我们农产品前进一大步。”

一同与会的美国财长姆努钦透露,中共副总理刘鹤下周将来华盛顿继续谈判。

美国财长 姆努钦:“我们将会见副总理(刘鹤)。他下周将来华盛顿。”

姆努钦还表示,只会达成好协议,否则会维持征收关税的情况。

美国财长 姆努钦:“正如总统一直指示我们的那样,如果我们能达成正确协议,我们会达成。如果不能,我们(目前关税情况)也很好。”

美中贸易代表上周进行的副部长级谈判,主要集中在农业领域。中方原计划前往美国农业州参观,后来取消。

对此,财长姆努钦周一表示,是美方要求推迟参观,因为不希望给外界混乱信号。

美国财长 姆努钦:“这实际上是应我们的要求而推迟。我们不希望出现任何混乱(信号)。他们(中方)已经开始购买农产品。他们准备在另外时间重新安排(参观)。现在的时机不对。但是这完全是出于我们的要求。”

川普上周五在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即使和中方的部分协议有利大选,他也不想要,他想要达成完整协议。

川普还说,中方购买农产品不足以解决美中贸易问题。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