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空难 遇难者每人获赔14.5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波音737 MAX客机发生两起空难,346人遇难。波音公司周一宣布,向每位遇难者家庭赔偿14万4500美元。

波音公司周一宣布,向波音737 MAX两起空难中遇难的346个家庭,每人赔偿14万4500美元,申请赔偿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

波音公司7月份宣布,从财政援助基金拨款5000万美元,让每个罹难家庭可获索赔14万4500美元,另外5000万美元将用于教育和社区发展项目。

受害者家属律师诺曼表示,14万4500美元无法弥补家庭所承受的伤害。

波音首席执行官 丹尼斯在声明中表示,波音向在两起空难中,遇难者家属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设立该基金是我们努力帮助受害家庭的重要一步”。

许多受害者家属之前提出诉讼,向波音公司索赔,并要求查清事故原因。

负责波音财务援助资金管理员肯尼斯表示,索赔是自愿的,受害者家属不必放弃诉讼。

据报,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夫·迪克森表示,正在等待波音更多软件的详细信息,这之前737 MAX不能恢复使用。

新唐人记者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