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再批中共贸易不公 警告需遵守中英联合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24日)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他对达成美中贸易协议表示乐观,但谴责中共长期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同时,川普也呼吁北京当局正确处理香港问题。在谈及共产主义给全人类带来的灾难时,川普重申,“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在周二的演说中,川普历数了一长串中共的不公平贸易措施。他说:“中国(中共)不仅拒绝执行其所承诺的改革,却拥抱一种经济模型,该模型依赖于巨大的市场壁垒、庞大的国家补贴、货币操纵、产品倾销、强制性技术转让和盗窃知识产权以及大量商业秘密。”

然而,“多年来,这些滥用行为被容忍、忽视甚至被鼓励。”川普强调,“就美国而言,那些日子已经过去。”

川普表示,北京没有兑现其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所做出的承诺,而且还从事掠夺性行为,这让美国和其它国家遭受了巨大损失。

“中国(中共)加入世贸组织(WTO)后,美国失去了6万家工厂。全球各地很多国家都受到了这种影响。”川普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应该被允许向世界宣称自己是发展中国家,以此来钻系统的空子,和其他国家的利益。”。

川普并敦促WTO进行“重大变革”,以应对中国(中共)和其它国家的欺骗行为。

尽管川普对美中仍然能够达成贸易协议抱有希望,但他也明确表示,他希望达成一项能够重新平衡两国之间关系的协议。

“美国人民绝对致力于恢复我们与中国关系的平衡。希望我们能达成对两国都有利的协议。”川普说,“但是,正如我已经非常清楚表明的那样,我不会接受一个对美国人民不好的协议。”

接着,川普谈到香港问题。他说,“我们也在密切关注香港的情况。世界各国完全希望中国政府遵守与英国签署的联合声明,这个声明是在联合国登记并具有约束力的。声明中承诺中国将保护香港的自由、法制和民主生活方式。”

他敦促北京尊重香港市民的民主诉求,并警告说,“中国(中共)如何选择应对局势,将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其未来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

“美国不寻求与任何其他国家发生冲突,我们希望与所有人和平合作,互惠互利。但是,我们将永远捍卫美国的利益。”川普说。

在接下来的演说中,川普总统还谈及伊朗问题、委内瑞拉危机等。

他说:“美国正面对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是社会主义幽灵。”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与正义无关,与平等无关,与提升穷人(生活质量)无关,当然也与国家利益无关。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只做一件事:争夺统治阶级的权力。”

“今天我向世界重申,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上个世纪,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杀害了一亿人。”

 

这也是川普第三次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历时36分钟。

川普演说全程视频: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川普联大演讲点名中共“七项错” 斥社会主义幽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