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五星旗成抗议目标 港有众多隐藏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屡屡发生中共五星旗被毁事件,让抗争升级为“反中共”。尽管北京当局一再宣传,大多数沉默的香港市民都是反对示威者,然而《华尔街日报》采访报导指出,这座城市还隐藏了更多反送中的支持者,他们正在默默帮助示威活动的继续发展。

香港“反送中”运动,屡屡发生中共五星旗被毁事件。

7月21号有示威者朝香港中联办大门上的国徽丢掷鸡蛋和墨水,8月3号的旺角游行中,示威者降下尖沙咀海港城旗杆上的五星旗,丢入海中;9月1号,民众烧毁东涌游泳池的五星旗;9月21号,屯门公会堂的五星旗也被烧毁。

9月22号,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多区进行示威活动,在沙田城市广场的集会上,有民众将公会堂外的五星旗扯下,放在商场地上供人排队践踏,之后又放入垃圾桶,丢入城门河中。这是香港示威者首次把中共五星旗视为抗争目标。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梁国雄:“我相信在年轻人的心里,他们觉得五星旗代表的政权,是对香港人的一个压迫,所以他们是用这个方式来表达对中共政权的不满。”

五星旗成为反送中运动的抗争目标,是否反映香港人对当权的不满,或对中国的认同危机?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这不是香港人的认同危机,恰恰是香港人整体逐渐觉醒的开始。

旅美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这说明港人已经普遍开始把中共和中国分开,他们的终极目的,是要在香港彻底排除中共政权代表的这种极权制度的侵蚀,要在香港实现真正意义的两种制度,保留香港的民主自由。所以港人抛弃了五星旗,它标志着港人从运动初期的单一寻求保留某项人权,转向追求整个香港长远的政治体制的改变,彻底的拒绝红色渗透与控制。”

尽管北京当局一再宣传,大多数沉默的香港市民都是反对示威者,但《华尔街日报》报导认为,事实上,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居民正在默默支持和帮助示威活动的继续发展。

香港示威活动可以持续三个多月的时间,而且没有平息的迹象,背后原来有一群中年阶层的支持者,默默为他们提供需要物资,包括撤退时需要的运输车辆、事物、面罩、金钱甚至法庭的诉讼费用,《华尔街日报》采访了几位这样的支持者,许多支持者都是来自香港富裕阶层。

唐靖远:“这些富裕阶层的民众,他为什么也普遍来支持抗争,是因为他们的追求跟这些年轻人是一样的,他们都需要得到民主自由的人权保障,他们不能够允许自己的下一代,跪着生活在红色的恐怖阴影之中。”

唐靖远表示,香港的抗争已经是一个全民运动,各阶层的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是一个团结合作的局面。也直接戳破中共所谓外国势力的谎言。

唐靖远:“他们尽管由于有家庭负担的原因,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冲到抗争的最前线,但是他们这种强有力的支持,充分说明港人的抗争,并不像中共官方舆论所散布的那样,是因为部分年轻人生活艰难,在发泄对社会的不满。”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表示,香港主权移交到中共政权下,23年的时间,港人看不到中共的诚意,看不到一国两制、看不到港人高度自治、更看不到普选,迎面而来的只有当局一再的打压,香港人的不满情绪已经累积到顶了。

梁国雄:“这些矛盾,这些不满,就通过这个运动汇集起来。以前他们可能不会出来,也不会这么全面彻底的支持这个运动,以前他们可能是投一票的选,现在他们觉得用手来投票不行,要用脚来投票,所以出来游行示威。”

这批中年阶层的示威者组织“校车”车队接送示威者的行动,被称之为“放学后接送”。“父母”、“孩子”等等,这些都是他们的暗号。报导还说,这批中年阶层的示威隐藏者,各自有自己的群组,他们的共同口号是:“你们抗争并非孤独!”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