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24日退党精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大陆的学生表示,学校把学习和政治挂钩,强迫他加入共青团组织,他深感痛苦和疑惑,现在选择声明退出。来看他的声明节选。

马天才说: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在学生时期内心的迷蒙和资讯的封闭让我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个组织,在老师的强烈要求下加入共青团(不加入共青团会被老师孤立)。然而在学校中,政治和学习挂钩这么深,真的是万分不能让人接受。这一事实令我痛苦不已,从入团那天起就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质疑。这个体制不是一个让人能够自由选择的体制,它是强制性的,具有压迫性的。体现到具体事务上就常常会出现压榨平民的行为。

我曾经读过丘吉尔的传记,当我读到二战中丘吉尔改换自己的政治立场,从保守党转为自由党,又从自由党转为保守党这一段事迹的时候,我对于民主开始有了最基本的思考。

我今天宣布退出共青团,希望民主的那一天早日到来,司法独立能够早日到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