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台湾创业家赴美培训 政府当推手成果丰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为了培育国际创业人才,政府推动的亚洲・硅谷计划执行中心,与美国硅谷创业学校合作,在今年的6月到8月,将台湾八位有志创业的学员,送往美国进行10周的培训,学员回国后进行分享,成果相当丰硕。

这里就是美国硅谷,孕育出不少新创公司。在政府推动的亚洲・硅谷计划执行中心的支持下,台湾8位学员远赴美国硅谷创业学校,进行长达10周的课程培训。

Reta共同创办人 何旻承:“实际上进入到他们的创业投资,实际上跟他们的人互动,在那边工作的新创公司互动,你真的才能体验到,这才是一个可能公司比较该有的环境,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态系。”

重量科技公司创办人 欧曜玮:“它(政府)会帮助你媒合美国以及台湾之间的资源,然后定期的去关注你公司的发展。”

前五周的课程,包含聆听新创企业家的演讲,接下来的五周,直接与当地的创投、产业界人士洽谈对接。这段培训期间,有学员的公司入选了Berkeley区块链加速器,有的顺利与当地企业达成初步共识。

奇异果新能源公司执行长 黄伟哲:“譬如跟当地的最主要的太阳能电站的开发商,达成了初步的协议,还有刚刚说的跟英特尔,也达成了一些初步的协议跟共识。”

五甫科技创办人 林泰甫:“目前的话我们也积极的在跟Draper大学那边在对谈,看未来到美国市场这部分的不管是投资,还有接下来是要怎么去落地到美国市场。”

国家发展委员会主委 陈美伶:“他们可能后续也是需要一些资金,或者是需要帮他们再去打国际杯,去跟外界再做一个接触。去年有一个学员,其实包含美国的国防部都看上了他的设计,而要去给他投资。”

继夏季班之后,秋季班将再甄选10位学员,前往硅谷参与训练。透过这项计划,连结美国硅谷创新创业的生态系,培育国际创业人才,带领台湾突破现状。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