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人的抗争让中共阅兵破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中共“十一”阅兵在即,包括99A主战坦克等大批参阅的地面装备,均出现在北京街头,长安街上空还出现多架军机列队撒下彩色烟雾带,以彰显中共军力强盛。然而,有港媒说,港人坚持愈百日的抗争,让中共耀武扬威的阅兵破了相。

中共窃政70周年大阅兵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目前全国各地都已进入所谓的“临战状态”,北京的安保措施更是史无前例,不但深入每家每户,甚至上公厕都要详细登记。菜刀被全面下架,交通、邮件需要连续三层安检,访民和异见人士“被旅行”。

位于天安门广场附近的酒店住客,以及写字楼和公寓内的民众均被禁止出入,甚至连鸽子都禁止飞行,医院接获命令,“十一”期间病人只许出不许进,手术全部停止。一定高度的楼层由警察上门在窗户上黏贴反光贴,防止居民“偷窥庆典现场”。

中国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9月中旬,中共陆军的99A式主战坦克、15式轻型主战坦克、04A式步兵战车,以及新型反舰导弹、新型无人机、新型防空导弹发射车等均现身街头。北京长安街上空有多架中共最新型军机排着队,撒下彩色烟雾带飞过。

另据推特上贴出的视频显示,北京天安门广场前在9月21日晚,举行了第三次大阅兵演练,天安门城楼被灯光照耀得通体透亮,仪仗队在长安街上排队整齐走过。

中共党媒宣称,此次阅兵主题是所谓的“坚定维护核心,体现时代特色,彰显国威军威等”。香港苹果日报刊发李平的评论文章说,说白了与中共建政大典阅兵相比,70年后的阅兵,是要向全世界展示习核心地位,展示中共的所谓伟光正。

文章说,中共炫耀武力,虽可能对内有威慑民众、强化专政的作用,但对外却会激发中国威胁论之弊。随着美中贸易战的升级与香港反送中风暴的蔓延,西方国家对中共破坏文明世界秩序的警惕、防范堪比中共建政之初。

中共代言人纷争表面化

最不给中共面子的是香港的反送中风暴。在中共文攻武吓之下,持续3个多月的香港反送中却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让中共想藉大阅兵展示的虚假盛世的面目破了相,让中共权贵利益代言人的纷争表面化,让中共权贵急于吞噬香港政经利益的丑态毕露。

李平分析说,随着中共十一阅兵的临近,习近平需要维护中港两地表面的和谐,然而各利益集团插手香港问题反而肆无忌惮。

于是有了中央政法委的跨境批斗,批斗所谓的港独头目、批斗李嘉诚等地产商;也有了前特首梁振英的跨界批示,一再批评现届政府的教育政策、宣传政策,比政府更积极悬红缉凶、笃灰。

同时也有了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的跨阶批点,在公开谴责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后,频频就警暴行为发出早过警察谎言记者会的指引,工会人员比警务处处长还政治化。从中均露出了中共不同权贵代理人的身影。

而亲共团体、政客从始至今都未一致支持《逃犯条例》修订,评论文章说,这既有各自的利益考量,更是幕后中共权贵争斗的结果,反送中运动越持久、政治诉求越深入,中共高层的权斗越会表面化、其代言人的纷争也会越激烈。

李平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十一”阅兵后,必然全面反击党内外挑战,以期在10月份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确保内政外交的政策主导权和利益分配权。

但港人想争取5大诉求的落实,只能依靠坚持不懈的抗争,依靠国际社会的支持,而不能寄希望于善于变脸的某些中共权贵的支持。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3个多月来,局势越来越恶化,中共高层对于香港问题一直处于外界看不清楚的状态,被认为是中共权斗所致。

而习近平于9月20日在中共政协会议上对香港问题“表态”后,近日再传出港澳办和中联办人事异动,港澳办综合司司长向斌升为党组成员,及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将出任港澳小组副组长等,被认为是习近平稀释江派地盘,进而扩大对港澳控制权之举。

香港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及曾庆红的禁脔。而现届中共中央港澳协调工作小组组长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以及副组长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组员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等人,均属于江曾派系。

分析家有一种观点认为,习江一直争夺港澳控制系统,最近香港这次“反送中”抗争,幕后更有江派想逼习近平出兵,而趁机逼习下马的观点。

资深政论人士林保华在台媒撰文分析说,在没有港英政府作为缓冲下,香港被直接卷入中共内斗,香港目前处于中共权力斗争的磨心,各派都希望对方犯错而捞取好处。然而,无论哪一派得胜,付出代价的都是香港。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