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美国留在万国邮联 各国代表紧急会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美国政府因邮资费率订定不公,且让中国等国家的相关业者受益,打算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各国代表官员24日(周二)在这个隶属联合国(UN)且制定国际邮资的机构召开紧急会议,“致力确保美国留在万国邮联”。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洛(Peter Navarro)在日内瓦出席这项紧急会议表示,自己过去11个月“都在为美国可能的顺利退出做准备”。并称“会议室里的每个人都知道制度出了问题”。

纳瓦洛强调,他与联盟总干事胡笙(Bishar Hussein)及许多其他国家密切合作,以解决所谓的终端费(terminal dues)制度。

总部位于瑞士伯恩(Bern)的万国邮政联盟已具有145年历史,目前共有192个会员国,对于中国等新兴及开发中国家的大宗邮件与小型包裹,万国邮联制定较为低廉的邮资。

本周为期3天的会议,仅是这个机构所召开的第3次特别大会。该联盟发言人道奇(David Dodge)上周在日内瓦向记者表示,与会各方“正致力确保美国留在万国邮联”。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