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子用方便面修iPhone11 震惊老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近日,YouTube网站上一段方便面iPhone 11 Pro的视频走红,令国外网民惊叹不已。视频中的这位中国男子还能用奥利奥饼干、蛋壳等材料修复拐杖、乐器等物件。外国网民惊呼:这是古老的东方秘术。

画面显示,iPhone的修复方法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用方便面填充iPhone背面右下角的裂痕凹坑,用锤子轻轻将方便面与iPhone的凹坑敲打平复后,再用特制胶水加固定型,打磨光滑。第二步上色,调出iPhone原有的颜色,再将颜色进行固封。

根据视频的结尾显示出的上传者@“修板凳的师傅”,大纪元记者经过查询后发现,“修板凳的师傅”在抖音视频平台的粉丝数是832.8万人,上传视频数是105,收获了超过7,688万个点赞,是个名副其实的“网红”。

 

“修板凳的师傅”是一位名叫汪伟的男子,出生于1988年,去年从安徽来到胶州,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维修家具、皮具的公司。他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了用方便面等材料进行家具修理的视频。

记者在他的抖音账号下看到,还有使用牙膏、奥利奥饼干、酸奶等材料,修复LV等奢侈品皮包的视频,各种奇怪的材料居然都能成为修复的材料,而且修好后完全看不出痕迹。

常规的家具修复方法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用木粉等填充物品受伤后留下的裂痕凹坑,再用特制胶水加固定型,打磨光滑。第二步上色,用特定的颜料调出家具原有的颜色,画上材质应有的纹路,再将颜色进行固封。汪伟则将第一步的木粉、原子灰等填充物换成日常随处可见的泡面、饼干等易变成粉末状的食物。

汪伟对陆媒表示,他出身农村,父母以务农为生,为了给家里减轻经济负担,他19岁就踏入社会了,去了浙江打工赚钱。

时间到2012年,汪伟还是没能攒下钱。为了养活自己,他想学一门手艺。之后,就在网上搜,恰好看到一条帖子,说有人招徒弟,教家具美容。“我连家具美容是什么都不知道,稀里糊涂地就进了师傅的家门。”他说。

满打满算学了两个月,汪伟出徒了。或许是有匠人天赋,汪伟在家具修复这一行很快上道了。

对于修复家具等物品,汪伟认为每一个等待修复的物品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他认为,修复时不要把它当成一个物件去修……把它当成一种信念去维修,这样你的手艺会越来越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