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库克旗下德鹰航空 获德国贷款继续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英国百年历史旅游集团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宣布破产,导致全球60万度假旅客滞留海外,德国政府24日(周二)同意对托马斯库克集团旗下的德鹰航空Condor),提供3.8亿欧元(约4.81美元)贷款,以确保航班能继续航行及保住员工工作。

德国经济部表示,贷款不涉及政治,仅基于经济考量,且让约500名员工能保住工作,及协助身处海外的24万名德国旅客回国。德鹰航空所在的黑森州将承担一半的贷款支出。不过,援助仍须得到欧盟审批。

德鹰航空表示,会尽快申请保护程序,强调贷款是确保公司避免卷入托马斯库克集团的财务问题;预料今年将获得盈利。

托马斯库克集团23日宣布倒闭。公司称8月28日透过援助协议获得9亿英镑(约11.39亿美元)注资,但9月20日与债权人及股东商讨追加2亿英镑(约2.53亿美元)注资失败,只能宣告破产和结束营运。

英国首相约翰逊质疑,为什么政府要为托马斯库克集团董事的所作所为负责,这些董事们获得丰厚薪酬。称“把纳税人的钱花在没救的企业上是一种浪费。”

英国商业大臣李德森已要求破产管理局(Insolvency Service)调查托马斯库克集团董事的责任,以及这些董事采取的行动是否可能对放款银行或退休金计划“造成损害”。

据了解,负债累累的托马斯库克集团高管遭指控未能适应行业变化,并因奖励过高的薪水和奖金而受到不适当的指责。公司董事们在过去10年里收到了近5000万英镑(约6327万美元)的薪酬,即使在公司财务恶化下,这些薪酬也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的批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