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原纪委书记被双开 曾在自杀前公开绝笔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日前,中共陕西省咸阳市纪委原书记权王军被“双开”并移送中共司法。据悉,权王军曾以自杀的方式对抗中共审查,在自杀前曾公开绝笔信,信中披露官场上的压力令其身心痛苦不堪。

中共中纪委官网9月24日公布了上述对权王军的处分。通报指,权王军以极端方式对抗审查;收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个人决定重大事项,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权王军还被指搞权权交易、权色交易;为涉黑涉恶人员提供保护;泄露审查调查案情,违规处置案件线索;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另外,权王军还被指将权力演化为个人攫取私利、满足私欲、打击报复他人的工具,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之后,“仍肆无忌惮”等。

现年57岁的权王军长期在中共陕西纪检领域工作,曾任中共陕西省纪委、监察厅执法监察室副主任(正处级),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等职;2015年8月至2017年12月,任中共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此后又兼任中共咸阳市监委主任。

上述通报中提及权王军以极端方式对抗审查,似乎间接证实了他的自杀传闻。

3月10日,权王军的一封遗书在网路流传。遗书称,其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加上岗位特殊,每每遭到打击对象的诬告诽谤和造谣,造成精神上的抑郁与烦躁等,“决定用自刎方式结束生命”。

2019年3月17日,权王军被公布落马。

据报导,秦岭违建别墅,引发陕西官场地震。

从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曾六次就“秦岭违建别墅”案做出批示,但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仍未彻查“秦岭违建”案,被指“阳奉阴违”。直到2018年7月以后,秦岭违规建别墅群才终于开始大规模拆除。之后,卷入此案的政商两界至少有1,000余人被问询,陕西省和西安市的一众中层到高层的官员先后被查。

近年来,中共官场自杀事件频传,有网媒曝光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中共各级别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者多达16,000多人,其中1,200多人被证实自杀死亡。

对于官员接连自杀的背后原因,中国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聂辉华教授曾分析,贪官自杀可得到多方面益处:消除罪证,保护同僚;保护家属的部分既得利益;免受侮辱,保护名声。

舆论认为,如果贪官一死百了,可能会使更多、更大的贪官成漏网之鱼。因此应该继续一查到底,深究其自杀背后的原因,这样才能让其他贪官无所遁形。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