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 美参议员:警惕中共假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美中新一轮高级别贸易谈判﹐计划在10月第二周登场。美国联邦参议员丹‧沙利文(Dan Sullivan)日前表示﹐中共几十年来都不守承诺,要想结束贸易战,必须坚持建立一套强制中共执行的机制。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联合国大会演讲﹐谈到美中贸易﹐表示不会接受一个对美国人民不好的协议。

美中计划在10月第二周进行新一轮高级别贸易谈判。联邦参议员丹‧沙利文认为﹐要想达成协议﹐结束贸易战﹐就必须跳出中共的虚假称诺。

美国联邦参议员 Dan Sullivan﹕“我的看法是﹐要有一个更对等的贸易关系﹐中共要遵守其承诺﹐并有一个可执行的机制﹐强制(中方)执行承诺。这就是达成协议的处方。”

沙利文表示﹐美国并没有发动贸易战﹐而是中共在屡屡违背承诺。沙利文曾在小布什政府任负责经济能源与商务的助理国务卿﹐多次与中共交手﹐对于中共的不守承诺印象深刻。

美国联邦参议员 Dan Sullivan﹕“我参加过多次与中共高层的会议﹐他们会承诺这﹐承诺这﹐承诺这﹐但他们不会真的去做任何事情。”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我不认为长期美中之间能够有一份持久性协议﹐只要中共在掌权。因为美国所要求的﹐对于习近平和中共来说﹐都是最不想要的。”

记者﹕“川普总统日前表示﹐美国寻求的是一份完整的贸易协议。他不想达成部分协议。虽然中方目前正在购买一些美国农产品﹐但不足以解决美中贸易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