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美国众议院本周推出一项提案,拟拨款10亿美元,帮助小型及农村移动运营商更换华为和中兴网络设备,以保护全国的通讯网络,避免国家安全风险。据报,大约十几家美国乡村电信运营商正在与爱立信和诺基亚磋商,如何替换华为网络设备。

欧盟为了打击成员国和跨国大企业达成特别优惠的税务协议,2015年下令星巴克和飞雅特补税。欧盟法院裁定,欧盟要求星巴克补税3千万欧元给荷兰政府的命令无效,但是意大利飞雅特汽车必须补缴类似税金给卢森堡政府。

德国汽车产业连续遭受冲击,大众汽车长达四年的柴油车排气造假丑闻,检察官以市场操作罪名起诉主要高层主管,这些高层被指控向投资者通报柴油车问题的时间太晚。而戴姆勒公司在另一项废气造假调查中,被处以8.7亿欧元的巨额罚款。

苹果公司日前宣布,新的Mac Pro生产线将由中国转移到美国德州奥斯汀的厂房。苹果执行长库克表示,Mac Pro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好的电脑,他很自豪能在奥斯汀生产,也感谢川普政府的支持。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批准,苹果Mac Pro的十项零部件将豁免25%的关税。

新唐人记者米西、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