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员 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华府时间9月25日早上开会审议,在无反对下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香港众志脸书表示,这是推动五年来的重要一步,将努力推动在今年内完成立法。

香港众志脸书宣布,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华府时间9月25日早上开会审议,在无反对下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下一步是交到议事规则委员会排程,交付众议院全体会议审议。

香港众志介绍,这次与香港有关的审议事项包括两项法案及一项决议案,分别是《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关于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武器的《保护香港法》,以及“承认香港与美国双边关系、谴责中共干预香港事务、支持香港人抗争权利”的决议案。

法案下一步会交到议事规则委员会排程,而委员会主席正是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麦高文(Jim McGovern)。不论在上星期的听证会,还是在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主办的记者会中,麦高文议员皆表明非常支持法案,故相信法案很大机会可以优先上众议院院会。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9月25日开会实况(从51分处起):

香港众志认为,这次是《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自2014年以来第四度在美国参众两院提出,过去一直未能放入两院议程当中,今天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法案》,这意味为《香港人权民主法案》正式立法走出重要的一步。

香港众志表示,回首数年前,首次前往华盛顿展开游说工作时,国会关注程度相当有限。这次法案以及相关决议案能一并顺利通过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实是香港人以血汗的牺牲与付出换来。众志驻美的两位常委会继续努力,在国会山庄与议员及幕僚积极联系,希望争取今年内通过立法程序。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