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不信荃湾死者轻生自发悼念 网友剖析重重疑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香港荃湾柏傲湾码头附近24日发现一具黑衣浮尸,警方称检获死者遗书,经初步调查“事件无可疑”。然而,死者遗体竟不断渗血且双臂握拳弯曲上举,眼部瘀青疑似生前受伤,嘴边残留有封口胶带,民众强烈质疑该男子系“被自杀”的抗议者。当晚,数百市民自发前往荃湾海滨公园悼念死者。网络上不少网民对此案的种种疑点提出了分析和质疑。

当地时间9月24日晚间7时起,陆续有香港市民携带着白花、蜡烛等祭奠亡者的物品,来到荃湾海滨公园,为当日上午在荃湾柏傲湾码头附近发现浮尸的男子举行悼念活动。

据香港《立场新闻》报导,在悼念现场,有人即场围圈折金元宝化宝并高声呼喊死者“接收啦”;有人洒溪钱并打坐为死者念经;还有人展示了要求警方还公众以真相的标语。不少市民在悼念现场接受港媒采访时均表示,该事件疑点重重,不相信死者是轻生溺亡。现场也有参与悼念者哀伤落泪。直到晚间近9点,仍有大约200 名市民流水式来到现场默哀。

前来悼念死者的街坊施小姐在现场献花后接受了港媒的采访。她表示,自己在前一天的晚间就已经在连登上看见有帖文提醒大家,说有网民当晚看到有警察在荃湾海滨出没,并警告可能近日会在该地附近发现尸体。不料次日真的就看见有黑衣人浮尸被发现的报导,更加确信此事件有可疑。

她说,今时今日市民对政府已“极不信任”,大众都倾向于不相信死者是自杀。她表示自己身边朋友近日都好担心(出意外),会在社交媒体上定时向亲友报平安。

数百市民9月24日晚间自发前往荃湾海滨公园悼念当天上午在附近发现遗体的黑衣男子。(网络截图)

另一名与朋友带花前来悼念死者的街坊梁小姐也对媒体表示,自己就居住在附近,对这里发生这样的惨剧心情十分沉重。她特别提出,对于死者遗体捞起后仍不断流血以及双手反常的呈向上举起的僵硬姿势感到怀疑,而自称死者家属的人如此急于承认死者系自杀,这种反应也违背了人之常情,令人感到奇怪。梁小姐认为此案可能与最近发生的一连串事件之间有关联。

大专生黎小姐则直言,此事确存在很多疑点,怀疑此案系“黑警”所为,希望公众更多关注近期发生的类似事件。

黎小姐同时也表示,自己也不会因为发生这样的事件而感到害怕,往后会更积极参与反送中有关的活动。

黎小姐母亲则表示,近日社会的白色恐怖已演变成黑色恐怖,自己很担心女儿的人身安全,叮嘱她一定要及时给家人报平安。

现场还有部分中学生为死者折纸鹤。他们表示,希望死者能乘鹤仙去,能够在天堂获得快乐。他们说,网上有传死者生前参与了“集体炒车”,这些消息尚未得到证实,而且就算他真的有炒车,始终是一条生命,也不该罔死。

据了解,在23日晚间约9时23分,香港网络社交平台连登是有网友发帖称,当晚看到有警车停泊在海尾湾,有便衣警在海湾附近徘徊探望,行为可疑,并警告荃湾一带或将出现浮尸。翌日(24日)上午10时47分,黑衣男子的浮尸就在系柏傲湾被人发现。

黑衣男子的遗体照片在网络上曝光后,随即有香港网友在连登发帖指出此案存在的几个疑点:

疑点一:事发前12小时已经有人预言荃湾一带可能将有尸体被发现。

疑点二:警方称死者是前一天跳海死亡,但浮尸一天之内就漂浮起来被人发现,而且遗体完全没有通常溺水死亡者遗体都会出现的发胀变形的现象,死者的电话也没有损坏,还有电会响,证明死者不是自然浮尸的概率很大。

疑点三:现场拍摄的图片可看到,死者的双手显示出异常的90度弯曲,而且嘴边有被胶带封住。死者的姿势和封胶纸残片都是极为不寻常的,显示死者很可能不是自杀。

香港荃湾死者的遗体,双手紧握拳头,双臂反常弯曲上举。(网络图片)

 

另有香港网民也发帖分析了死者遗体上发现的可疑之处:

其一,死者的双眼都严重受伤,眼角边明显有血迹,嘴部疑似有胶带封口痕迹,而且遗体被打捞起来后还一直渗血,怀疑他的身上可能还有其他伤口。

其二,死者双手手臂呈九十度“L”形,纵使躺在地上多个小时,双手依然向天高举,完全僵硬。跳海自杀者不可能保持这样一个反常的形状直到僵硬死去。推测死者生前可能双手是被手扣锁着的,并以这种姿势死亡直到尸体变得僵硬。

该网友上传了死者遗体的照片并表示,虽然拍照及公开照片不尊重死者,但此事件太可疑,公布照片是为了让公众看到事实,相信死者也想沉冤得雪。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