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一前 北京草木皆兵 厕所医院不放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十一逼近,中共已经草木皆兵。据了解,目前北京已经实施宵禁,居民被要求在下午5点前回家,8点前关上窗户并拉好窗帘,警察还会在公寓的走廊上过夜。部分地区戒严,重点防范异议人士、维权律师,还有上访民众。不仅如此,现在还传出,民众使用北京的公共厕所,必须实名登记。

中共当局为迎接它建政的70周年,相关的维安工作越来越严格,几乎到了“战备状态”。

北京搭火车得先经过三重安检,路过北京,全车的人都要下车接受检查,甚至还传出家住天安门附近的民众,接到不准待在家的指示。

禁止超市贩卖刀具,限制病人“只出不进”、禁止放飞鸟类动物、不能放风筝,不能使用无人机。北京除了封、禁、查、验等常规管制外,现在连上个厕所都要实名制,种种的规定只是因为中共的十一庆典要到了。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 华颇:“总是如此,这么多年,就是要万无一失,要把它办成一个庆典,所以就不能出任何事情。上上下下就是‘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就是如此。只能说这些,因为我已经接到通知了,有关部门已经通知我,十一敏感期间,不能接受采访。”

24号,《纽约时报》中文网刊登记者赫海威(Javier C.Hernandez)来自北京的文章,作者说,“他居住的街区距离天安门广场和故宫不远,自9月初以来,当局封锁附近道路,网速也变得极为缓慢,每次进公寓楼,保安都会对我搜身检查,早晚都是如此。”不仅如此,他现在还被要求暂时离开住所,有武警要进驻。

作者还说,目前北京已经实施宵禁,居民被要求在下午5点前回家,8点前关上窗户并拉好窗帘,而警察会在公寓的走廊上过夜,以确保民众遵守相关规定。

北京市民 李金霞:“现在不是这个国家怕啥,而是这帮贪官怕啥。现在的情况就是不让我出去,不让我上访。上北京市政府那里都不让去,是这么回事。”

从8月下旬开始,北京城的交通、邮件有三层安检,部分地区戒严,重点防范三种人,包括异议人士、维权律师,还有上访民众。维权人士“被旅行”是惯例,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就是其中一位。

北京维权人士 胡佳:“诸如此类的政治活动,我都被迫离京。包括十八大、十九大,就是我出狱后的这些。像这种政治类庆典,跟每年的两会一样,它形成了一种高压的套路,像我们这种类型的公民,完全没有任何自由。”

根据《纽约时报》记者在北京的观察,中共当局正在引领着一场比往常范围更广的安保镇压行动,这或许反映出在香港的动乱持续发酵的同时,中共内部也担忧社会稳定受到威胁。

胡佳:“他们知道这个社会矛盾很多都是由于这个体制的不公造成的,所以他们特别怕他们在搞这个庆典,宣传伟大、光明、正确过程中,有这个噪音出来。不管是北京本地的人,还是各地有冤屈到北京上访的人,有冤案的人,他们都被视为不稳定因素,所以他们都要加以防控。”

胡佳表示,一般来说,民选政府的国家,人民是国家主人翁,所以当这些国家在庆祝国庆时,人民也会同声欢庆。

胡佳:“我们这个国家跟朝鲜是比较类似的,我们根本就没有选票。其实它的内核含义都是党。比如中国人民银行那是中国党的银行,中央人民政府其实是中共党的政府,那它庆祝这个国庆也是政权取得统治权、垄断国家经济和政治命脉的,它是为这个庆祝的。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不把它当作国庆日。我们往往会把它变成国殇日。”

胡佳表示,在中共长期的宣传下,许多民众跟着它的指挥棒起舞,似乎以为自己是这个国家的主人。但是仔细想想,其实是这个国家的奴隶。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