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与乌总统通话记录 司法部:没不当无可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周三(9月25日),美国政府公布了川普总统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有争议的通话记录。美国司法部随后表示,川普没有不当言行,无可指控。

周三,举报川普乌克兰总统做出不当承诺的“电话门”事件终于水落石出。在川普的授权下,美国情报部门公布了完整的通话记录

已完全解密的通话记录显示,川普向泽伦斯基谈到了调查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问题,以及前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可能在乌克兰从事的腐败活动。

川普告诉泽伦斯基,关于拜登之子的议论很多,而很多人关心乌克兰新总统对此能做什么。他希望泽伦斯基能调查此事。

川普所指的是,2016年,拜登可能施压乌克兰阻止了一桩诉讼,而该案与其子亨特的腐败丑闻有关。

川普在电话中还表示,希望泽伦斯基能与他的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合作,就相关调查进行讨论。

在7月25日的通话中,虽然川普确实提到了他的竞争对手、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但是,与举报人所说的不同,川普并没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以此作为调查拜登的“交换条件”。

尽管举报人指控,川普因涉嫌在竞选中寻求外国帮助而违反了法律,但司法部认为,根据现有证据,检察官们没有、也不能找出川普违法竞选财务法的犯罪行为。

英国政治活动家、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伦敦部前主编拉希姆•卡萨姆(Raheem Kassam)周三撰文评论:这不但不是一个以援助来威胁乌克兰领导人的电话,而且通话内容实际上显示,川普正在兑现他2016年的竞选承诺之一——排干沼泽(draining the swamp)。

周五上午,川普还在推文中援引布莱巴特新闻的消息表示,2018年5月,民主党也曾致信乌克兰政府,要求协助调查针对川普选战的通俄门案件。

在周五上午发表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质问已启动弹劾调查的民主党人:在看到通话记录后,将会道歉吗?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恰当的电话,民主党人应该感到惊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