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涉港报导被指偏颇 英国展开调查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英国通讯管理局周一宣布,对中共央视旗下的CGTN展开调查,以确定它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报导 是否偏颇。

英国通讯管理局周一宣布,对中共央视旗下的环球卫视网CGTN四档涉及香港的报导展开调查。

这四档节目今年8月、9月在英国播出。英国通讯管理局在履行日常监督时,注意到这些节目可能违反了“公平报导”的守则,决定启动调查。

此次调查并非因公众投诉而启动,折射出英国监管机构已主动关注中共大外宣项目。

CGTN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报导口径,与其他中共官媒一致。近期,CGTN顾问、前“英国通讯管理局”非执行董事波拉德,由于担忧CGTN对反送中运动的报导偏颇,已辞去CGTN顾问一职。

此次调查,是中共大外宣遭遇的最新监管压力。今年5月,CGTN因播放中共强迫西方人士认罪的视频,遭到受害者投诉,已遭到英国通讯管理局调查。

此外,今年2月CGTN被美国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人”,6月, CGTN被拒发美国国会记者证。

据英国卫报报导,CGTN在英国大手笔招聘了数百人,包括从BBC、SKY NEW等主流媒体高薪挖角。但截至目前,它在英国的收视率仍相当有限。

横河:因为在报导当中,中共的媒体排斥西方的价值,它又不能偏离党的路线,有非常多的规定和限制。北京现在的最大挑战是没有软实力的吸引力,它没有办法改变人们对它专制政权的看法,也就是说它的包装和它的本质相差很大,而大家都看清了它的本质

CGTN的经费来自中共官方,其向美国司法部登记的信息显示,在今年2月之前的60天内,CGTN北美分台从中共中央电视台拿到近800万美元经费。

新唐人记者林澜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