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省钱拼环保 寝具套装推出纸做床(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东京奥运帕运委筹委会和日本寝具厂商“airweave” 24日在东京公布了奥运村使用的寝具套装。其中供运动选手们休息的床架是用硬纸板制成的,床垫则为聚乙烯材料,都是可回收的环保型寝具,最大可承受200公斤重量。奥组委称,这个创新设计既环保又省钱。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东京奥运帕运筹委会此次公布的寝具套装力拼环保和绿能,组件包括床架、被子、枕头和床垫。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采用硬纸板制作的床架和聚乙烯材料制成的床垫。这些环保型材质的寝具既能够为运动选手提供舒适的休憩条件,又有利于实现环境可持续性的目标。奥运会结束后都将回收再利用。

据筹委会介绍,这款寝具是东京企业airweave开发的,其特点是易于组装和运输,也具有耐热和防水的性能。其中,硬纸板床架长210公分、宽90公分、高40公分,可承受的最大重量为200公斤;聚乙烯床垫则可分拆成3块,以便运动员们可依照个人的喜好来组合软硬度合适的床垫。这组床具十分轻便,可以让运动员轻松随意地调整房间的布局,即使有人不小心撞到也不容易受伤。

预计airweave公司将为奥运提供大约1万8000个这样的环保型床组,为帕运提供8000个环保型床组。赛事结束后,床架和床垫将被回收,制成其他纸制品和塑料产品。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