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弹劾调查反获空前支持 共和党6小时筹款百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周二(9月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对川普总统启动弹劾调查。但出人意料的是,此举反激起美国民众对川普和共和党的巨大支持,仅“弹劾”首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即获得大约100万美元的捐助。

据《国会山报》(The Hill)9月25日报导,周二,佩洛西宣布正式启动弹劾调查川普连任选战和共和党联合筹款委员会为驳回弹劾,从下午2点左右开始筹款,至晚上8点就已筹集约100万美元的巨资。

RNC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周三早上发推表示,“我们绝对要众议院民主党人对此负责”。她指出,川普在2016年大选中赢了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斯罗金(Elissa Slotkin)所在的选区,然而斯罗金却支持对川普进行毫无根据的弹劾调查。但是,在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里,共和党就已从反斯罗金的活动中筹集了35万美元。

尽管佩洛西先前不支持弹劾川普,但“电话门”推动了200名民主党众议员支持弹劾或弹劾调查。佩洛西最终同意了弹劾建议,并宣布正式启动调查。

但是,启动弹劾调查所带来的负效应或远超民主党人的想像。而且事实证明,民主党不具备任何可以弹劾川普的事实依据。

周三上午,在川普的授权下,美国政府公布了他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月25日的通话记录。

尽管通话记录显示,川普向泽伦斯基谈到了调查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问题、以及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可能在乌克兰从事的腐败活动,并希望泽伦斯基能协助调查,但与举报人所说不同的是,川普并没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且以此作为调查拜登的“交换条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