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被辞职”? 自曝三大恐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继马云马化腾“二马”卸任后,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也卸任旗下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中国民企巨头纷纷走人,引发外界关注。日前,网路上传出一段视频,称柳传志“被辞职”的原因找到了,他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自曝有三大恐惧。

9月25日,海外推特账号“唐阵”贴出一段陆媒专访柳传志的视频,并在帖文中说,柳传志“被辞职”的原因找到了!视频为证!

在视频中,柳传志语出惊人,他表示中共官场腐败不遏止的话,中国经济肯定崩盘。他还自曝,民营企业最怕的是三件事:

第一就是不安全,中共官员腐败,没有真正的法制,说你好你就好,说你有罪就有罪,让人觉的极度不安全,这是我们第一怕的事情。

第二就是政府不作为,而且会有一堆的理由,这些东西不但极大的影响了效率,也会使民企丧失信心,这也做不成,那也做不成,那就干脆甭做,这也是我们怕的。

第三个是怕(政府)说的跟做的不一样,这些不但影响经济,人心混乱,对于后边的孩子更是……这些东西其实是我们所怕的。

柳传志创立的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控股”)是联想系的母公司,目前柳仍担任董事长。联想控股旗下控股20多家子公司,涉及IT和金融服务等多项业务,其中包括科技公司联想集团。

根据“天眼查数据”,柳传志近日已卸任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深圳市瑞龙和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欣接任。张欣也同时出任该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也接手了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50%的股份。

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陆媒引述联想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是联想控股旗下的一个(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

另外,目前与柳传志有关联的企业共25家,其中由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17家,除了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之外,都显示“迁往市外”或“注销”,包括联想投资有限公司也已“迁往市外”。

柳传志被认为是继马云马化腾后,另一退隐的重磅企业家。阿里创始人马云于9月10日宣布退休,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在10天后卸任旗下子公司腾讯征信的法定代表人和公司董事。

据英媒披露,腾讯征信和阿里巴巴旗下的芝麻信用拒绝与中共央行成立的百行征信“共享客户资讯”。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业内分析指,这是中共官方全面接管垄断信贷资料的征兆,也标志着当局“改造”民企和工商界的企图进入“实质操作的阶段”。去年,支付宝已被中共收编,财富通估计也不可能幸免。

就在中国科技大佬接连“出事”之际,杭州市政府宣布,将抽调100名政府官员作为“政府事务代表”,进驻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吉利等100家重点企业。有网民嘲讽说,马云走了,政委来了,中共政府官员进入民营企业,好比鬼子进了村,这是要革私企的命。

另据大陆《证券时报》报导,早在今年6月和7月,中共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分别会见了马云和马化腾,谈到央企与私企深度“融合”,加强合作“央企+互联网”混改模式。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对《新唐人》表示,“就是要利用马云、马化腾的影响力,造舆论。千金买马骨,树立新‘混改’的典型。然后再融合别的私企,让别的私营老板乖乖的掏钱,就容易了。”

9月初,网路上传出一段神秘录音,疑似一名中共高层官员透露出中美贸易战已引发中共的统治危机。该官员提到,目前中共高层有三股势力在斗争,未来当局可能恢复当年的计划经济体系,届时所有个体民营资产将全部被搞掉。该录音内容真实性虽未得到确认,但与当下中国时局惊人对应。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链接:马云走了 政委来了 中国民企忧“鬼子进村”
相关链接:柳传志首谈贸易战:中国肯定吃大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