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川普是假议题 美元美股同步大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在川普暗示美中贸易谈判可能提早达成协议的激励下,道指周三(25日)大涨162点,一扫周二因民主党掌控的众院对川普发起弹劾调查冲击而下跌142点的阴霾。再度证明川普的评论对股市信心的提振扮演了关键的角色。

除了股市的反应正面外,代表美国国力和经济实力的美元指数周三也罕见地上涨0.6%至99附近,距离今年的最高价99.36仅一步之遥,多数专家认为这反映外汇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至于众院酝酿的弹劾川普,金融市场周三在摸不着头绪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以利空回应,但周四投资人开始厘清:要弹劾一个现任的美国总统是相当困难的,即使民主党掌握的众院通过弹劾,到了参院也会被否决,弹劾案是个假议题,已被部分有心人士过度渲染。

纳斯达克和罗素2000指数周三的表现特别亮眼,涨幅达1.1%,超过道指和标普指数的0.6%,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挫,反映投资人对市场的后势转为乐观,积极追买波动性大的科技股和小型股。

科技热门股的恩伟达(Nvidia)涨3.3%,高通涨2.7%,英特尔涨2.4%,苹果公司也上涨1.5%。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2.3%,网飞(Netflix)大涨4%,也都表现相当出色。

此外,近年温吞的美国房市也传来好消息,商务部周三公布8月新屋建造跳增7.1%,主要受惠于低利率刺激房市买盘。营建股闻讯大涨,KB Home涨幅达3%。

整体经济环境的转好,也推动金融股的股价续涨,其中花旗集团周三涨2.2%,富国银行涨1.3%。道琼银行指数同日涨幅达0.91%,累计9月大涨7.1%。

受到金融市场风险性资产全面上扬的冲击,金价表现黯然失色,期金周三大跌27.5美元至1,504美元/盎司,显示避险需求大幅降温。代表股市波动的VIX恐慌指数周三同步下挫6.39%至15.96,

美股后势息息相关的资金流入也出现了好消息。据投资公司协会(ICI)周三发布的数据,投资人上周净流入美国共同基金和指数型基金的金额达118亿美元,创下6月初以来单周最高,显示上周美联储降息确实激励了投资人买股的意愿。

累计今年以来,投资人买进美股基金的金额达840亿美元,这也与今年以来标普指数的18.5%涨幅相当吻合。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东光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