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一国两制 民进党宣传片声援929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929台湾民间团体举办撑港大游行,台湾多个党派表态支持。但中共国台办却警告是“煽风点火、祸乱香港”。民进党今天与民团共同召开记者会,除了表达持续支持香港人,也认为中共越是压迫,就会有越多台湾人声援香港。民进党响应游行,也拍摄宣传片,呼吁绝对不要相信中共的一国两制

多名在台港人沉痛呼吁,绝对不要相信中共一国两制民进党声援民间团体929撑港游行,拍摄宣传片呼吁台湾人响应。党主席卓荣泰当天将率领党公职加入游行队伍,不过中共国台办却警告,不要“玩火自焚”,民进党对此表达强烈抗议。

民进党副秘书长 林飞帆:“中共国台办的说法,我们强烈的抗议。民进党并没有介入,或干预香港的情况,但是站在民主跟人权的立场上,我们会持续坚定的支持香港人民的争取民主的这条抗争的道路。”

主办929活动的民间团体,邀请台湾多个政党加入游行,声援香港。获得民进党、时代力量等政党响应。而近期台湾大专院校传出陆生攻击港生,对此,包括民进党与民团都表达支持香港学生表达意见的权利。

台湾青年民主协会代表 吴奕柔:“台湾学生会跟香港同学站在一起,齐上齐落,我们会持续在台湾声援香港,也希望可以让所有在台湾的同学记得,这里是台湾,在这边我们不动手,有越来越多连侬墙受到破坏的时候,也会有越来越多台湾人、台湾同学站出来,一起来贴上连侬墙。”

民团表示,929当天除了台北的游行与晚会,在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也会有遍地开花的行动,周末在全球20个国家、40个城市,都会共同举办声援香港的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