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外委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6日讯】周三,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员的外交委员会分别表决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可能10月中下旬在国会全院表决,经总统签字后,将成为法律生效。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恩格尔在听证会开始时表示,外交委员会不会任由中共破坏香港的自由和自治。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恩格尔:“对于中共以及那些试图破坏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我明确表示: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不会袖手旁观。”

周三,众议院表决了两项和香港有关的法案,即:《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法案由众议员史密斯提出,要求国会根据香港的经贸和法治人权状况,每年审定是否保留香港的特殊待遇;要求国务院不要对因参与非暴力请愿而被捕的香港人拒发签证;并要求总统制裁破坏香港自治的人权恶棍。

《保护香港法案》法案由民主党众议员麦高文提出,要求禁止向香港出口催泪弹和其他非致命管制产品。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周三一致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周四上午,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还将举行,名为“香港紧急:确保自由、自治和人权”的听证会,香港前立法会议员、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受邀发言。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