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华侨呼吁国际民航组织:接纳台湾参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每三年一次的第40届国际民航组织大会(ICAO)于2019年9月24日至10月4日于坐落在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总部召开。台湾于2013年参会后,2016年和2019年国际民航组织(ICAO)在中共的压力下拒绝台湾参会。台湾华侨在大会门口呼吁国际民航组织接纳台湾参会。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导。

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开幕的当天,近300名台湾华侨在门口呼吁国际民航组织接纳台湾参会。

台湾友人柳怡帆:“我真的希望台湾在世界上获得认可–被ICAO和在其他方面获得认可。”

虽然未获邀请,台湾民航局仍然派出代表团来到蒙特利尔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参会。

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陈文仪:“它(国际民航组织ICAO)实际推动的是维护国际飞航的安全,这是它的最高目标。台湾没有参与这跟中国的阻挠有绝对的相关性。”

据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陈文仪代表介绍,台湾是很重要的东亚的飞行枢纽,台北飞行情报区每年有175万班次,将近7000万旅客。去年全球有92家航空公司在台湾有营运。

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陈文仪:“飞航安全必须做到滴水不漏,台湾情报区排除在外的话,对维护高水准的飞航安全事实上造成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在接下来的大会期间,台湾代表团将与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在场外举行双边会谈,就国际开放天空、台湾参会等议题交换意见。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