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中共扩张 美日印军马拉巴尔军演精锐尽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由印度、美国和日本共同举行的第23届马拉巴尔(Malabar)联合军演本周四正式登场。三国军方出动了精锐舰艇和军机,进行了立体战区行动模拟。外界认为,近几年的马拉巴尔联合军演主要是针对中国军事扩张而进行。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第23届马拉巴尔(Malabar)联合军演从9月26日起至10月4日结束。这次的马拉巴尔军演包括水面、水下和空中领域的立体模拟战区行动,反潜、反空中来袭及反地面射击和海上拦截行动是这次军演的重点项目,其中海上拦截行动包括海军陆战队登舰搜索、扣押任务和海上演习。

美国海军派出了飞弹驱逐舰“麦康贝尔号”(USS McCampbell)、一艘洛杉矶级(Los Angeles-class)攻击潜舰及P-8A长程海上巡逻机来参加今年的马拉巴尔联合军演。

印度海军则派出了自行设计与自制的多功能匿踪巡防舰“萨雅德里号”(INS Sahyadri)及反潜巡防舰“基尔丹号”(INS Kiltan),还有一架P-8I长程海上巡逻机。

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被视为“准航母”的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驱逐舰“五月雨号”和“鸟海号”及一架P1长程海上巡逻机参加演习。

据公开的资讯,“马拉巴尔军演”最早是美国和印度从1992年开始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因通常在印度德干半岛西南的马拉巴尔海湾举行故有此名称。这种联合军演几乎每年都会举行,唯1998至2001年因印度核试验而一度中断,2002年又恢复军演

“马拉巴尔军演”初期主要的演习项目是海上救援与反恐等。但21世纪中共军方的海军行动范围日益扩大,中国海军舰艇在东海、太平洋、南海、印度洋活动频繁,马拉巴尔军演的项目也逐渐向作战演习转变。

2007年日本与澳大利亚、新加坡一起作为观察员身份首次参加马拉巴尔联合军演;2009年日本第二次参加了在日本近海实施的马拉巴尔军演; 2012年日中两国围绕钓鱼岛主权问题的纠纷升级,2014年日本第三次参加联合军演,其对抗中国的意向也趋鲜明,中共军方也开始对这个联合军演高度警惕。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