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律师敦促联合国调查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在中国,继法轮功学员被当成活体器官库后,新疆集中营的被关押者也成为中共下手的目标。25号,国际人权律师中共活摘器官议题,提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敦促联合国对中共活摘器官进行调查取证,并采取行动,面对中共活摘器官的这项指控。

中共迫害法轮功20年,难以计数的法轮功学员被判入狱,而中共正在不当获取他们的器官。

9月24号,英国伦敦独立调查机构“独立人民法庭”资深律师哈米德·萨比(Hamid Sabi),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介绍了“人民法庭”的调查结果。他说,中共当局正在从受迫害的宗教团体和少数民族中,以工业规模收割和出售人体器官。

萨比还说,事实证明中共毫无疑问地犯下了危害人类罪,联合国成员国有“法律义务”采取行动,面对中共活摘器官的这项指控。

旅美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中共它是国际社会26项人权公约的签署国,那么根据这些公约的规定,任何签署国它都必须接受来自其它签署国至少在四个方面的监督。那么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出席有关司法诉讼并履行司法判决的义务。”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独立人民法庭”的指控,无疑是戳破中共在国际营造地所谓保护人权的谎言。

唐靖远:“我们都知道中共它即是人权理事会的一个成员,所以这个可以说是历史上第一次,有这个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被指控,犯有活摘器官这样前所未有的灭绝人性的罪恶。”

萨比还表示,涉及成千上万的活摘器官受害者,主要是法轮功学员,还有来自维吾尔族的被拘留者也是目标。

唐靖远:“活摘器官它事实上已经成为中共非常成熟的、庞大的一个罪恶的产业链了。那么站在中共的角度,它是觉得这样可以一举两得,一方面消灭了他们眼中的敌对势力,所谓的不稳定因素,另一方面又能够赚大钱。所以活摘器官这个对象人群的扩大,从法轮功学员扩展到其他的人群。”

中国1999年以来,器官移植量大增,法轮功团体也多次呼吁国际正视这个问题。

法轮功人权律师 朱婉琪:“在过去13年当中,从2006年活摘器官这件事情被揭露出来之后,包括加拿大的代表,还有IED(国际教育发展组织)的组织,都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紧急提案,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展开一个积极的独立调查,可是当时的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也是不置可否。”

路透社报导,北京面对人权研究人员和学者做出的“中国强行从良心犯摘取器官”的这项指控,虽一再否认,并声称他们在2015年,已经停止使用死刑犯的器官,但是萨比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在中国各地已经实施了多年的大规模器官活摘……并且一直持续到今天。”

唐靖远:“我们看到过去20年,由于中共利用金钱收买和这种利益威胁,造成国际社会对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几乎是处于一种沉默状态,就是对活摘器官这样匪夷所思的灭绝人性的罪行,也大都采取视而不见,采取回避的这种鸵鸟态度。现在中共的这种威逼利诱正在失效,而国际社会也越来越看清楚中共的一个真实面目。”

据了解,联合国负有干预“种族灭绝罪”发生地的独特责任。《联合国防止和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是强制性的,当种族灭绝发生在一个不便行动的国家时,联合国成员国绝不能逃避责任。

朱婉琪:“到现在有人权律师把人民法庭对于活摘器官的结论,认为活摘器官是犯下反人类罪,并且有持续存在的事实,告诉了这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不会有一个积极的效果?我基本上是认为有一些存疑, 因为目前中共它还坐在人权理事会的席位上。”

根据资料,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残暴行为,到目前还没有停止,活摘器官的行为也还在持续。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