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调查或彻底改变美大选形势 摇摆选民倒向共和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本周,随着民主党悍然发动针对川普总统的弹劾调查、以及白宫公布遭受举报的通话记录,美国选情发生重大变化,大批摇摆选民开始倒向共和党

周二下午,正当川普忙于出席联合国峰会之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竟然宣布,正式启动弹劾调查,追究川普在“电话门”事件中“背叛国家安全”的责任。

周四上午,白宫在经过一系列安排、包括征求乌克兰政府同意之后,公布了引发争议的两国总统间的通话记录,证实了川普的清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DNI)马奎尔(Joseph Maguire)也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为他处理“电话门”举报信一事澄清与辩护。

而民主党方面,虽然为扳倒川普而不惜一切代价,换来的却是强烈反弹,甚至直接影响到其2020年大选的选票。

田纳西州共和党众议员查克•弗莱茨曼(Chuck Fleischmann)周三转发了一篇文章,称颂川普当天再签署一项有利于美国农民的贸易协议。他提醒选民:佩洛西专注于不惜一切代价推翻川普,而川普则专注于为辛勤劳作的美国人争取更好的贸易协议。两者对比,再清楚不过了。

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三晚发推表示:上周,民主党刚凭借毫无根据的指控,呼吁弹劾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本周,他们又在没了解事实之前、甚至明知第二天就将公布通话记录的情况下,冒然发动了弹劾调查。他认为,美国人民已经受够了。

白宫高级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披露,“Q-PAC民调”(Q-PAC poll)显示,有57%的美国人反对弹劾,支持弹劾的只占37%。甚至大量不支持川普的选民也反对弹劾他。佩洛西在冒险丢掉摇摆选票。

康威的警告并非在吓唬佩洛西。周二,在佩洛西宣布正式启动弹劾调查后,川普连任选战和共和党联合筹款委员会为驳回弹劾,从下午2点左右开始筹款,至晚上8点,就已筹集约100万美元的巨资。

RNC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周三早上发推表示,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斯罗金(Elissa Slotkin)支持弹劾川普。共和党对其发起反击,结果不到6小时,就在斯罗金的选区筹集了35万美元,用以驳回弹劾调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