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中谈判10月10日重启 刘鹤将赴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9月26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率团前往华盛顿,参加10月10日至11日重新启动的贸易谈判。若消息属实,这将是美中第13轮高级贸易会谈。

据悉,有3名知情人士确认了美中贸易谈判重启的时间。CNBC在发布消息前向美国白宫、财政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求证此事,但没有获得回应。

25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签署了初步美日贸易协议。在随后的记者会上,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谈到美中贸易谈判时指出,上周举行了副部长级别的会谈,预计刘鹤将于10月初来华盛顿举行贸易会谈。

莱特希泽说:“在这个阶段应该建立信心和展示良好意愿,我认为我们正在如此做。…如果取得好协议,总统会想要协议,否则我们会实施关税政策。”

川普也强调,美国获得数以10亿元计的关税收入,北京已经再度开始采购牛肉和猪肉等美国农产品,他形容猪肉的采购量非常大,结束持续15个月的美中贸易战的交易,可能要比人们预想得更快地达成。“他们很希望也应该达成协议,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想不想要协议呢?”

而在稍早前的联合国大会上,川普特别批评了中共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声称他本人不会接受中美谈判得出的“坏协议”。

美中贸易谈判已经历时1年多。美国一直在寻求达成一项减少美中贸易逆差,促使中共停止知识产权盗窃、强迫技术转让、以国家为主导的产业补贴,以及市场准入方面的全面协议。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