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外貌美丑 自信的女人最有人缘!

帅哥美女绝对抢眼,这点不用多说,众人心里都明白。但是不是因为长相好,异性缘就会比较好呢?那可不一定!

不信你看看街上擦身而过的人潮,有时候会看到一个正妹身边跟个青蛙王子,或一位高富帅旁边出现个恐龙妹。这样的景象似乎在告诉世间男女,好的异性缘,“美貌”不是必备条件。

比如《三国演义》中的相关记载,蜀汉丞相忠武侯诸葛亮年轻时外表倜傥,才华横溢,而其妻黄硕却是发黄肤黑的“丑女”。但诸葛亮“重才不重貌”,对博学多才又贤慧的妻子恩爱有加。

虽然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放眼古今中外,“美”没有统一的标准!环肥燕瘦,全凭人的感受。

仔细观察身边的女人,无论是同事或闺蜜,有些女孩看起来外貌毫不起眼,在感情路上却总是一帆风顺,令许多人想不通!有人说:“女人的美源于自信。”同样身为女人,不知大家是否发现,“自信心高的女生异性缘超级好。”

心理学家解答,关键因素在“自信心”上。自信的女人,总是能一帆风顺,就算偶尔有些小挫折也能轻松化解,好像贵人永远都在身边一样。

有研究发现,有自信的女人很容易吸引男人的目光,恋情成功的机会也很高。对此,美国哈佛心理学家克雷格‧马尔金(Craig Malkin)提出两大关键因素:

◎充满自信的正向态度给人“值得信赖”的印象,看起来更可靠。

◎自信心高的人通常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情,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能让对方感受善意,很快得消弭初次见面的生涩与隔阂。

不同于女强人的强势作风,有自信的女人通常都很平易近人,不亢不卑散发一股独特的魅力。

美国韦伯斯特大学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安排不同的女生凝视不同的陌生男人,同时展露出充满自信的微笑,实验结果发现,不论女孩样貌美丑,这些被凝视的男人都心情愉快,觉得她很有魅力。

因此,女孩们别灰心,虽然我们没有惊人美貌,但是可以透过才华与自信展现自己的魅力。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陈清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