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川普政府连送大礼 中共十一强颜欢笑

就在北京以前所未有的严控手段迎接所谓的70周年大庆之际,中共接连收到了美国川普政府送出的“大礼”,尤其是在9月25日,更同时收到几份大礼,如此大礼加剧了中共的恐惧。这些大礼包括:

一、9月23日上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宗教自由主题演讲。川普在演讲呼吁世界各国的首脑、各个国家,“来制止对宗教信仰的迫害,要释放良心犯,要废除限制宗教自由的法律,要保护弱势群体、无力防御者和被压迫者。”“作为总统,保护宗教自由永远是我最高优先级的议题之一。”“美国永远都会为全球宗教受迫害人士发声。”

在川普演讲前,副总统彭斯做了简短的介绍。他说:“美国人一直认为,我们的首要自由就是宗教自由。”彭斯还提到了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等国对宗教人士的迫害。

川普是首位在联合国这个全球性的政治舞台上聚焦宗教迫害的美国总统,虽然其并未明确点出中共,但从其言辞中,从其和美国国务院过往的行动中,从彭斯的介绍中,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中共这个长期迫害法轮功、维吾尔人、西藏人、基督徒、天主教徒等的政权,即将成为全球众矢之的,并将为其所为付出代价。

二、9月25日,川普在联大演讲,就香港问题向北京发出警告,并点出中共在贸易方面的七宗罪。

如果说此前川普的批评还算温和的话,那么,此次川普的火力十足。他称“中国(中共)不仅拒绝其承诺的改革,还采取了一种建立在大规模贸易壁垒、钜额国家补贴、货币操纵、产品倾销、强迫性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以及在大范围偷窃商业秘密基础之上的经济模式。”他为此呼吁世贸进行改革,共同面对中共的挑衅。虽然川普仍表示希望与中方达成协议,但绝不接受“糟糕的贸易协议”。

三、9月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下辖的外交委员会分别表决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众院外委会还通过了谴责香港警察对抗议者滥用武力的《保卫香港法案》,十多位国会议员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香港民众的支持,和对中共侵犯人权自由的谴责。据信,《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将在10月中下旬在众院表决,总统签字后将正式成为法律。

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根据香港的经贸和法治人权状况,每年向国会报告是否应保留香港的特殊待遇;要求美国国务院不要对那些因参与非暴力请愿而被捕的香港人拒发签证;要求总统制裁破坏香港法治、严重侵犯人权的香港人和中国人。

分析指《法案》被通过并由川普总统签署的概率非常大。

四、9月25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一致通过《台北法案》。法案的目的是加强台湾在世界范围内的地位,也是对中共在国际社会挤压台湾的回应。

该法案要求美国采取战略,与世界各地政府接触,以支持台湾的外交承认或加强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并呼吁美国国务院对任何采取不利(台湾)行动的政府采取一系列外交和援助方案。法案还明确美国支持台湾参与适当国际组织的政策。法案提出,对与考虑改变或减弱与台湾关系的国家,国务院可动用外交手段、暂停或改变相关援助,包括军事、融资等。此外,法案还呼吁美国政府立即开始就《美国与台湾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法案接下来需参议院和众议院通过,由美国总统签字后正式生效。

五、9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川普政府正在对偷运伊朗石油的某些中国公司和个人实施新的制裁,以进一步加大向伊朗政权施压。同日,美国财政部官网公布此次最新制裁的对象,包括5名中国公民和6家中国实体。美国指责他们故意从伊朗转移石油,违反了华盛顿对伊朗的制裁禁令。

它们是香港昆仑船务有限公司(Kunlun Shipping Company Ltd)、昆仑控股有限公司(Kunlun Holding Company Ltd)、飞马88有限公司(Pegasus 88 Limited),以及中远船务公司的两个部门——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Co.),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Seaman & Ship Management Co.)以及相关的高级管理人员。

六、9月24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与几名共和党、民主党议员共同发起了一项有关西藏政策的法案,这项新提案旨在更新与强化《2002年西藏政策法案》(Tibetan Policy Act of 2002),以因应西藏人民所面对的人权和宗教自由等方面的挑战。

依据该法案,美国政府得以指明干预达赖喇嘛的继承与转世程序的中共官员,并对他们施以金融、经济和签证相关的制裁措施,包括《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所列示的制裁措施。

七、9月23日,联合国大会召开之际,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两位参议员托德‧扬(Todd Young)和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指示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审查中共在联合国及其它国际组织中的活动,提供有关中共在国际组织中的意图、战术和影响力的报告等。

八、9月下旬,两位“知共”和反共派奥布莱恩与博明出任美国国家安全正副顾问,他们将助力川普打击中共。

对于骤然收到的上述“大礼”,中共表现出了相当的胆怯。一方面在大陆全面屏蔽川普的演讲内容,且不予回应川普的批评;一方面却将矛头对准彭斯,指桑骂槐,同时热炒川普被民主党发起弹劾的新闻。一方面对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不满和强烈反对;一方面却只字不提法案内容。一方面抨击美国政客;一方面却不敢透露美国对中国公司和个人的制裁内容以及美国国会、政府的系列行动。

一句话,中共就是典型的色厉内荏。大概是害怕收到更多的大礼,此时的中共暂时收敛了此前大骂美国的无赖嘴脸。不知中共是否意识到,开弓没有回头箭,在川普向中共发出更为严厉的檄文和警告后,美国将出炉更多的遏制中共的举措。“十一”不得不强颜欢笑的中共在之后,还能笑得出来吗?#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