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阵林海峰演唱会 黄秋生奏《愿荣光归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香港歌手林海峰(Jan)日前在红磡体育馆举行一连七场演唱会,场场爆满。在25日的最后一场演出中,受邀担任嘉宾的影帝黄秋生,除了演唱《打工仔》等多首歌曲,还用口琴吹奏《愿荣光归香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一连七场“林海峰是但噏”演唱会25日晚在红馆举行最后一场,徐天佑、方皓玟、黄美棋、钟健威、葛民辉,以及夫妻档谢安琪与张继聪、钱嘉乐与汤盈盈、黄馨与冯翰铭都前来捧场。

当晚,在林海峰开唱前,全场观众一如之前六场的歌迷,为林海峰担任暖场嘉宾,整齐高喊“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香港人 ,加油”、“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等口号,并以热烈掌声互勉为香港的自由和民主继续抗争。

当林海峰准时现身舞台时,全场以“林狗 下台”嘲讽被中共挟持的特首林郑月娥。林海峰也搞笑地返回后台,换上演出服,准备开唱。

在安可环节,黄秋生率先登场,带来歌曲《打工仔》,令现场歌迷尖叫连连。随后,Jan与黄秋生合唱多首歌曲,葛民辉用乌克丽丽伴奏,带来一曲《好兄弟》。

特别逗趣的是,穿着金色西装的黄秋生,以“黄经理”的形象在台上不时嘲讽香港当下的荒谬。

多次在facebook谴责警方暴力的黄秋生搞笑查问:“这么多人到现场聚集,是否合法?”然后,他叮嘱大家,“你们慢慢玩,但不要玩得太晚,因为地铁不开!”引得全场大笑。

因为有网民9月21日在大厦高处拍摄到,一名身穿黄色背心“守护孩子行动”成员,被大批警员带到后巷围殴,警员拳打脚踢,这名成员不省人事地躺在地上。而警方在记者会上竟然辩称,单看有关片段,不知道地上那个“黄色物体”(yellow object)是什么。

因此当林海峰在舞台上问演绎“黄经理”的黄秋生,怎样才符合办公室美女的标准时,黄秋生形容,“一种是坐大房,眼睛小,穿旗袍,整天讲废话,工资很高,这种人叫‘yellow object’。”意指纵容警察施暴的特首林郑。

到了演唱会尾声,黄秋生问观众走不走,台下大叫“不走”。黄秋生调侃道:“再不走就放催泪弹了,拎支笔(警棍)打破你的头。”

最后,黄秋生为观众带来惊喜,当他用口琴吹奏《有只雀仔跌落水》时,现场欢呼拍手,跟着欢快的旋律歌唱。黄秋生笑说:“这帮人这么得意,竟然钟意听儿歌。”

接着,黄秋生再吹奏《愿荣光归香港》。音乐一起,全场观众立刻亮起手机灯光,红馆变成一片灯的海洋,黄秋生也被眼前的灯海所震撼。

最后,林海峰演唱会在全场“香港人 加油”的呐喊声中完美落幕。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