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强网络监控 办电话卡须经“人脸识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中共进一步加强网络管控,工信部宣布从今年12月1日起,办理电话入网不但要实名登记,还要经过人脸识别

中共工信部9月27日发布通告,提出十一项新措施“落实推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其中包括从12月1日起,电信企业对购买电话卡或上台客户,除了要对用户的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外,还要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人像比对一致后,方可办理入网手续。

广州一家电信公司对自由亚洲电台证实,现在办理电话卡都必须经过实名及人脸识别登记,客户到营业厅办理会被录像,自己做实名制登记也要自拍几秒的视频上传。

工信部通告中,还要求电信企业在11月底前,完善电信服务条款,明确规定使用者不可二次转售、倒卖电话卡;且自12月1日起,要向用户提供查询名下手机号码的服务,以防范用户被“不知情办卡”。

中共自2013年就已强制施行电话实名制,此后也多次展开所谓治理“黑卡”的行动。

中国大陆维权网站“六四天网”网络技术员蒲飞表示,当局对办理电话卡都使用人脸识别,目的是恐吓民众,阻止其他们在网上表达意见。不过,中共对民众管控得越厉害,就越会激发他们的不满情绪,并做出反抗。

中共已经陷入空前的末日恐慌,只能通过不断的加强社会管控来维持统治,几乎民众的一举一动都被纳入政府监控之下。有网友讥讽道,“一个国家里有监狱并不奇怪,一个监狱里有国家才算稀奇”。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