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员陈静敏与纽约青年共同为台湾国际参与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于9月21日与“Keep Taiwan Free”(KTF)、“大纽约地区台湾同乡会”(TAANY)、“全美台湾学生会”(ITASA)、“新生代台美人协会”(TANG) 、“台美公民联盟”(TACL)及“海台青”(OTD)等团体在纽约最多元且具丰富人文的雀尔喜(Chelsea)区合办“青年行动对台湾国际参与重要性”论坛,吸引超过70名在纽青年及美东地区台美人第二代青年报名参加。

此次论坛邀请代表立法院来纽约视导本年参与联合国推案,具国际交流经验及重视社福与健康医疗议题的立法院陈委员静敏,及来纽约向各国分享台湾落实“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成果的环保署蔡副署长鸿德,以及协助友邦与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具丰富经验的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ICDF)项恬毅秘书长等人,与在场青年畅谈青年行动对台湾国际参与及推动与台湾相关公民运动的重要性。

经文处徐俪文大使致词时表示,感谢立法院陈委员静敏、环保署蔡副署长及ICDF秘书长项恬毅等来纽约为台湾参与联合国发声,同时感谢在纽青年对台湾国际事务的关心,希望透过青年论坛,增进大家对台湾国际参与的了解,听取青年朋友意见及大家所作的贡献,更鼓励大家以创意方式共同为台湾国际参与发声及宣介台湾软实力。

立法院陈委员表示非常感动在纽约看到如此多青年对台湾国际参与的关心,此行在纽约出席多场有关台湾争取参与联合国的活动,肯定纽约各界透过各项活动向美国主流社会宣传台湾,鼓励在美青年多与台湾进行更多的连结,持续支持台湾。

环保署蔡副署长向在场青年说明我国民主重要成就,包括我国在3年前选出首位女总统,以及台湾政府在落实SDGs所作各项努力,包括我国在落实全民健康覆盖的成就,深值各国借镜。国合会项秘书长则分享我国在国际合作所作的努力与成就,以及我国如何协助邦交国及发展中国家落实SDGs。

环保署蔡副署长鸿德(左二)、立法院陈委员静敏(左三)、本处徐大使俪文(右四)及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ICDF)项秘书长恬毅(左五)聆听青年论坛。

本次活动另特地邀请即将前往台湾进行研究的美国青年导演Eliana Ritts分享她拍摄的“Tea for Taiwan”纪录片,该片透过珍珠奶茶的文化意象,巧妙连结在纽约推广台湾文化及推动台湾国际参与的老、中、青三代台美人并记录渠等在推广台湾文化及身份认同工作的世代传承。

“大纽约地区台湾同乡会”(TAANY)理事Mu-Hua Chien 、“新生代台美人协会”(TANG)前会长Jennifer Kao、“海台青”(OTD)干部Ed Liu、“ 全美台湾学生会”(ITASA)会长Roy Cheng与干部George Tang及“台美公民联盟”(TACL)主任Christina Hu受邀与各界青年分享他们在民间协助提升美国主流社会对台湾的了解及连结台湾社群所作贡献,以及他们如何透过具体行动鼓励台美人关心台湾国际参与、共同捍卫人权、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推动台美人身份认同及增进台裔年轻世代对台湾的了解等经验。其中“台美公民联盟”(TACL)鼓励台美人参与美国人口普查时登记为来自台湾或台裔,争取美国政府在台裔人口集中社区挹注更多资源,以及提升台美人在美国社会的能见度。

陈委员、蔡副署长及项秘书长等并与在场青年共同享用由纽约台裔青年厨师准备的手作台式饭团与蛋饼等精致美食,现场气氛热闹,与会青年均肯定台湾政府对海外青年想法的重视,并对能与其他在美国推动台湾国际参与及公民运动的青年增进互动,表示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