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万人集会促查新屋岭真相 受害者揭遭性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超过5万港人,周五晚在香港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会,要求关注新屋岭被拘押者的人权。多名被捕的受害人,亲身或透过他人转述遭遇。一名女受害者披露被警察性侵。

记者:“靠近深圳的新屋岭因为近期关押了大批的抗争者,被指设立私刑而令抗争者受伤而备受关注。虽然特首林郑月娥表示会停用,但仍有大批市民来到这里集会,希望调查警察滥暴的行为。”

入夜后,中环爱丁堡广场一带挤满了人,不时化身为灯的海洋。现场挂有大型黄色横额,上面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参加集会的市民高呼“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等口号,以及唱起“让荣光归香港”歌曲,互相打气。

香港市民C先生:“他们所受的伤在我们身上、心里面都会感受,所以我们一定要出来支持他们,而且和政府说我们不会放弃。”

香港市民C小姐:“我们做不到勇武的,很多人都有负担,上不到前线的,为什么不出来集会游行。其实搞事的不是我们,我们不需要害怕。”

为被捕者打官司的义务律师、银发族代表、被捕的社工、人权监察代表等先后上台发言。在831太子站受伤被捕的S同学,分享被送到新屋岭的恐怖经历。

831太子站受伤S同学:“其实整个新屋岭是没有CCTV的,全黑的搜身室,在加上影楼微弱的橙色灯,为什么警方的环境要布置成这样。我不明白。我想说的是,如果一日有警方滥暴的情况,而那里也没有CCTV的话,到处都是新屋岭。”

她并透露在葵涌警署被扣押时遭性侵。

811被捕者S同学:“她没有叫女警帮忙,而是叫旁边的男CID(刑事侦缉处)帮我扣索带。而那个男CID(刑事侦缉处)帮我扣索带的时候,他拍打我的胸部。”

大会读出一名曾扣押在新屋岭的男子经历,曾被酷刑对待。

新屋岭扣押者(代读):“他应该有的权利全部丧失,更加承受超乎想像的酷刑。”

大会宣布共有5万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梁珍、詹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