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一维稳秀?林郑首场民间对话会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为解决“反送中”困局,9月26号晚间与市民举行首场社区对话会,有市民当面要她下台,还有市民直言她做不了主,对话是做秀。评论认为, 这场所谓的社区对话,只是中共在十一前的一个维稳手段。

9月26号晚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部分港府官员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首场“社区对话会”,在报名参与的2万多人中,用抽签的方式选出150位市民,与林郑月娥面对面对话。但参与者在会上还需要再抽签才能发问,而且每人限时3分钟。

在两个半小时的对话会上,一共有30人被抽中发言。大多数发言者都要求政府就反送中事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他们批评警方滥权、滥捕,要求追究警察罪行。

香港市民︰“整场运动走到今日,最大责任是你,你必须下台!请你不要再转移视线,将政府的施政失误赖在通识教育、赖在房屋政策、赖在年轻人身上。你不要学‘港独之父’梁振英的语言‘伪术’,侮辱市民的智慧、践踏市民的尊严,这些根本不是我们市民聚焦的问题。我们是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还有市民质问林郑,6月16号有200万人上街,到今天才抽150人“对话”,这150人可以代表200万人吗?

香港市民:“其实大家都知道,你做不了主,所以没什么好说,你们说听民意,大家讲了三个月,三个月都听不到,现在能听到什么呢?最后,本人热爱生命,我不会自杀,如果你答我问题的话,不要叫我朋友,我没有这样的朋友。”

声明自己不会自杀,本来是大陆民众经常做的事情,因为有太多人被中共当局害死后, 都被警方说成是“自杀”。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 张健:“有些市民提出了‘我不会自杀’的言论,实际上香港人民提出这句话是很有深意的,因为现在的香港民众非常感同身受的感受到了来自于北京的严酷打压。”

在对话会上,还有市民当场指认:会场内有不少便衣警察混入市民当中。

香港支联会秘书长、工党副主席李卓人:“如果你真是有诚意的话,你应该给市民自由发言,不是只是三分钟,然后还要找警察去扮演对话的普通市民,表达对示威者的不满、反感、惧怕,这是制造市民和示威者的对立。”

更有一名女港警冒充市民发言,批评示威者, 但很快这名女警就被网友起底,并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她身穿警服的照片。

李卓人:“这个很明显是他们自己安排进去做,他们安排了多少我们不知道,但是也看到原来是个警察。”

整场对话会在晚上9点半结束时,林郑月娥依然没有对市民提出的五大诉求做出实质、有效的回应。

李卓人:“你(林郑)听了市民的声音,你(林郑)也不做,那对话有什么意思呢?对话是希望听了之后有改变,但很明显市民怎么说,她都不会改变,这个对话完全是没有意义。”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林郑只是北京的傀儡,所谓对话只不过是中共在“十一”前的一个维稳手段。

张健:“很多的便衣或者是港府安排的一些人在里面滥竽充数,不能代表整个香港市民的呼声,事实上这些都来源于北京高层的授意,来做的这样一个十一维稳秀。”

当晚在体育馆外,也有大批市民聚集,他们手持“假对话、真打压”、“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与被捕义士对话”等标语,并不断高喊“香港加油”、“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等口号。

此外,会场附近还有至少6所中学的近百名学生筑起人链,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和齐唱歌曲《愿荣光归香港》。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