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美愿解除所有制裁换对话 川普打脸:没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根据伊朗总统罗哈尼(Hassan Rouhani)日前宣称美国已表态将会结束所有对伊朗的制裁来换取双方对话。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上午发推文声明,是伊朗提出了让美国解除制裁的要求,但自己拒绝这个提议。

据路透社报导,伊朗总统罗哈尼9月27日从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General Assembly)返回德黑兰后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德国总理、英国首相和法国总统齐聚纽约,他都坚持举行(与美国的)这项会谈。而且美国表示将会解除制裁,至于解除那些制裁仍需时间讨论,他们明确表示将会解除所有制裁。”

罗哈尼又再次强调,伊朗准备谈判,但不能接受在美国制裁和最大程度施压的“有毒氛围下”进行谈判,即使伊朗想要在P5+1的框架下与美国人进行谈判,也无法预料会议什么结局和成果。

所谓“P5+1的框架”指的是伊朗与美国以及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等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德国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的方式。

在罗哈尼放出上述消息后,美国总统川普于27日上午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帖称,“伊朗希望我解除对他们祭出的制裁,以利(双方领导人)会谈。我当然说,不行!”

 

台湾自由时报形容川普的这个回应是直接“打脸” 罗哈尼。

据了解,川普和伊朗总统罗哈尼本周都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尽管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代表都努力想促成美伊首脑的会晤,但不成功。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