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首次开放观光 不强制女观光客披黑纱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沙特阿拉伯27日(周五)晚间正式宣布,首次开放让非宗教性质的外来旅客入境观光,外国旅客可在抵达沙特后申请落地签证,或持事先申请的电子签证入境。开放措施自29日起生效。

“沙特公报”(Saudi Gazette)报导,沙特旅游暨国家遗产委员会(Saudi Commission for Tourism and National Heritage,SCTH)主席哈蒂柏(Ahmad Al-Khateeb)在首都利雅德郊外德拉伊耶(Diriyah)的仪式致词时指出:“今晚,我们创造历史。这是头一遭,我们对来自全世界的观光客开放我们国家。”

2019年9月27日,沙特阿拉伯在首都利雅德郊外德拉伊耶宣布,首次开放让非宗教性质的外来旅客入境观光,外国旅客可在抵达沙特后申请落地签证,或持事先申请的电子签证入境。(FAYEZ NURELDINE/AFP/Getty Images)

据沙特“电子签证门户网站”(https://visa.visitsaudi.com/),49个国家包括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国;38个欧洲国家;亚洲有汶莱、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哈萨克、中国;大洋洲则有澳洲和纽西兰。至于台湾、香港、澳门在电子签证门户英文网页上,则以括号列在中国之后。

申请人可于申请账号并完成登录后填写资料和线上付款,完成申请。包括签证费、保险费、增值税、相关交易费在内,电子签证费用为463.44里亚尔(约123美元)。赴沙特观光时,未满18岁者须由年满18岁者陪同。

填写资料时,申请人须准备在沙特境内的地址和电话号码(通常为旅馆名称和电话)。沙特电子签证效期一年,签证持有人可于效期内多次入境,最多停留90天。

哈蒂柏表示,未来不再强制女性观光客披全罩式的黑纱袍(abayas),但是包括在公共海滩上,着装仍须讲究端庄。女性须由他人陪伴的措施也取消。

2019年9月27日,沙特阿拉伯在首都利雅德郊外德拉伊耶宣布,首次开放让非宗教性质的外来旅客入境观光,外国旅客可在抵达沙特后申请落地签证,或持事先申请的电子签证入境。图为,沙特还放宽对外国妇女的严格着装规定。(FAYEZ NURELDIN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