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林郑对话前 先与小圈子“深度对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8日讯】9月26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香港市民举行了首场社区对话会,被指是做秀。有知情者透露,在这次对话前,港府已多次展开人数较少的“深度对谈”。

香港01今日报导,香港政府与香港市民周四(26日)举行了“社区对话”,不过较早前,香港政府已展开人数较少的“深度对谈”,一名曾参与其中一场“深度对谈”的年轻人表示,据他了解,香港政府至今举办了4场“深度对谈”,上一次是昨日(27日)。

该年轻参加者介绍,“深度对谈”参加者来自不同界别,包括大学、文化艺术、教会、金融、地产、公关等,他形容政府光谱“由蓝至浅黄都有”,至于他去的那次,全程历时3小时,共十多人,发言时间上,“社区对话”参加者每人限时3分钟,“深度对谈”却宽松得多,每人起码可发言一次,“会有人主动阻止你”。

发言时间之外,“深度对谈”的官员阵容亦更鼎盛,除了主角林郑,他参加的一次共十多名政府官员出席,包括局长、副局长和政治助理,官员和参加者的人数形同“1对1”。这与周四晚首场“社区对话”,林郑偕四名局长出席,比例为“5对150”,两者的“待遇”可谓相距甚远。

除此之外,与周四的“社区对话”无差别,主要回应问题的都是林郑,他留意到其他官员则会以笔录下参加者的说话。

反修例风波发展至今,警员执法问题最惹争议。这名参加者指,当日赴约的都关注警方处理示威者的问题,多数人表明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他个人则提出警察在冲突中要展示警员编号,亦不可以滥用暴力及过度拘捕。

面对独立调查这个最大公因数的诉求,这名参加者指林郑在会上继续坚持以监警会调查警察的问题。

据报导,特首林郑月娥与主要官员,于9月26日举办首场会议与民对话,声称为解决“反送中”困局。这场“社区对话”晚7时至9时在湾仔伊丽莎白体育馆举行,在报名参与的2万多人中,用抽签的方式选出150位市民,与林郑月娥面对面对话。但参与者在会上还需要再抽签才能发问,而且每人限时3分钟。

在两个半小时的对话会上,一共有30人被抽中发言。大多数发言者都要求政府就反送中事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他们批评警方滥权、滥捕,要求追究警察罪行。还有的香港市民要求林郑下台。

也有的市民质问林郑,6月16号有200万人上街,到今天才抽150人“对话”,这150人可以代表200万人吗?

香港支联会秘书长、工党副主席李卓人说:“如果你真是有诚意的话,你应该给市民自由发言,不是只是三分钟,然后还要找警察去扮演对话的普通市民,表达对示威者的不满、反感、惧怕,这是制造市民和示威者的对立。”

更有一名女港警冒充市民发言,批评示威者,但很快这名女警就被网友起底,并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她身穿警服的照片。

整场对话会在晚上9点半结束时,林郑月娥依然没有对市民提出的五大诉求做出实质、有效的回应。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林郑只是北京的傀儡,所谓对话只不过是中共在“十一”前的一个维稳手段。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