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伞运五周年集会 港警出动水炮车清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9日讯】9月28日是雨伞运动五周年,民阵在政府总部添马公园,举行“雨伞运动”(占领运动)五周年集会,尽管已取得警方发出的不反对通知书。但港警称大量示威者在金钟夏悫道堵路,原定晚上9时结束的集会,民阵提前到8时30分就宣布结束,但才过了15分钟,警方随即出动水炮车,驱散在政总外的市民。

9月28日是雨伞运动五周年,民阵在政府总部添马公园,举行“雨伞运动”(占领运动)五周年集会,晚会从七点开始,参与集会的民众占满了添马公园,齐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以及“香港人加油”的口号。

民间电台台长 曾健成:“(2019年反送中运动)虽然是雨伞运动的延续,但是这次的反送中运动感染了很多年轻人,是有志的年轻人,他们甘愿用他们的生命和10年的青春,去换取香港的民主和自由。我相信这次的运动,是过去30年在香港最实实在在的民主运动。我觉得,也是香港人感到骄傲的运动”

在晚间七点左右,示威者民众走到夏悫道,占领路段。尽管集会获得港警不反对通知书,但警方要求民阵要处理夏悫道违法问题,否则将清场,原定晚上9时结束的集会,民阵提前在8时30分就宣布结束。

但民阵才宣布集会结束后,不到15分钟内,港警随即出动水炮车,驱散在政总外的市民,警方还从高空发射催泪弹,防暴警也在地面出动,大批在夏悫道天桥聚集的示威者陆续离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梁珍香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