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五周年 CECC声明支持港人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9日讯】9月28日是香港雨伞运动五周年纪念日,周五,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和联合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发表联合声明,纪念雨伞运动,支持港人反送中

声明说:“雨伞运动五周年,提醒我们过去五年来,香港的自治、人权和自由受到越来越多的侵蚀。香港当局取消了民主派立法者的任职资格、罢免他们,监禁民主派人士,还宣布新国歌法案、限制自由表达,并提出一项法案(引渡法案),该法案将使所有香港居民(包括美国公民)有被引渡到中国大陆的危险。”

声明还明确表达了对港人反送中运动的支持,包括实现真普选和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暴,并敦促美国会尽快通过《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

周三,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外交关系委员会分别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法案中对港人最有力的保护条款之一,是将制裁落实到个人,对那些侵蚀香港自治和法治的人,美国将拒绝其入境、冻结他们在美资产等。

两院、两党议员通过法案的形式,向北京发出明确信号:要为侵蚀香港自治承担后果。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