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叶望辉:反送中让美国重新认识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9日讯】日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都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支持香港人反送中运动、争取民主自由。美国前副国安顾问叶望辉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川普总统联大发言明确了美国政府的对港政策,美国将公开支持香港人,尊重人民意志。

美国前副国安顾问叶望辉表示,今日香港的局势,不是因为香港人的变化,也不是因为美国对香港态度的变化,而是中共政府对港政策的变化而导致。

川普总统日前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公开发言,更加明确了美国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

美国前副国安顾问 叶望辉:“我认为中共的一些声明试图污名化香港人,这让美国及世界其他国家感到应该做出回应。而总统在联合国大会的表态,我认为释放了非常明确的信号,美国政府和国会可以采取公开立场(来支持香港),希望可以起到有效的帮助作用。”

日前,美国会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都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议员们也正在努力尽快在国会两院通过该法案。

对于中共宣传所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受到境外势力支持,叶望辉认为非常可笑。他表示,美国的政策制定是基于事实与美国人民的利益,而非遵从中共的意愿。《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的制定,显示出美国尊重人民的意愿、敬佩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的勇气及行为,并以行动来支持。

他表示,法案只是一个开始。反送中至今,美国正在重新看待中国,不再使用中共政府的说辞来进行界定。

美国前副国安顾问 叶望辉:“我认为重新设定对华政策应该从诚实地看待当今中国(中共)的本质开始,(考虑)美国利益攸关事项,美国(对这些概念)的划分,而基点则是亲美而不是中共宣传的所谓的一个中国原则。”

他特别指出,中共对香港人及反送中运动的污名化,值得认真关注并采取行动应对。

美国前副国安顾问 叶望辉:“他们(中共政府)运用国家资源和国家宣传机构传播发生的暴力景象并用这些减少低和污名化那些受害的抗议者,我希望无论是联合国还是世界各国政府能够回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李兰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