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川普联合国演讲 号召全世界结束宗教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9日讯】9月23号,美国川普在联合国参加并主持了“宗教自由会议”,号召各国携手结束宗教迫害、捍卫信仰自由。这是美国总统首次在联大主持“宗教自由会议”。川普并在24号发言重申,社会主义危害全球,同时对香港问题表达了关注。

9月23号上午,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发表“宗教自由”主题的演讲。他是第一位在联合国主持宗教自由会议的美国总统。川普强调,美国永远都会为全球宗教受迫害人士发声。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的立国之本是权利来自于神,而不是政府。我们的建国先父们理解,没有任何权利比追随个人的宗教信仰权利,对一个和平、繁荣和有道德的社会来说更为根本。”

世界上,目前仍有80%的人口的宗教自由受到威胁和禁止,川普表示遗憾。川普说,保障宗教自由永远是他作为总统的首要事务之一。美国将扮演关键角色。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美国的态度很明确,美国呼吁全球各国政府结束宗教迫害。”

川普宣布,美国将投入2,500万资金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包括对宗教场所的保护。他呼吁各国对迫害信仰者给予惩罚。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会议发言中,点出中共等独裁政权对信仰的迫害。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在记者会上特别提出,中共对维吾尔人及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

应邀出席会议的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博士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国际社会采取一切手段,结束中共政权对中国人民实施的国家恐怖主义。

专家认为,美国已经建立起新的国际保护宗教自由的机制和系统。

时政评论员横河:“联合国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机制被一些严重侵犯宗教信仰的国家劫持了,选择这个时候在联合国峰会上主持宗教自由会议,是川普总统再次表示要把宗教信仰自由重新带回联合国。”

24号,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批评中共不公平的贸易制度,并点名中共的“7项错”。

美国总统 川普:“巨大的市场壁垒,大量的国家补贴,货币操纵,产品倾销,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盗窃,还有大规模的商业窃密。”

川普表示,中共违背了自己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为结束这一局面,他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以促使美中达成一份双赢的贸易协议。

他也重申,社会主义危害全球。

美国总统 川普:“社会主义幽灵。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只为一个目标:统治阶层的权力。今天我对世界重申我在美国就说过的话: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上个世纪,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杀死了一亿人。”

他还提到香港问题,并关注中方如何处理香港局势。

美国总统 川普:“中共选择如何处理(香港)局势,将显示它未来在世界上扮演何种角色。”

川普呼吁中方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保护香港的自由和法律制度。

撰稿:嫣华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