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9月29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9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9月29日)

提要
川普联合国大会讲话,抨击国际主义,宣称未来属于爱国者
美国制裁帮助伊朗偷运石油的中国公司
英国首相要求议会休会的做法被判违法,他强调脱欧日期不变
林静时间﹕健康饮食蛋白质

开场白﹕贫富差距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美国总统大选在即,这又是一场传统理念和左派激进阵营的一场对决。更过去一样,左派一定会拿贫富差距当话题,他们会说美国的财富集中在富裕阶层,不公平,他们当选就会通过税收的办法,这不,上个星期人口普查局公布数据,跟去年相比,有医疗保险的人少了,申请贫困人口医疗保险的人少了,左派拿来说事儿,意思是穷人生活更不如以前了。但同样的人口普查报告还说,工人工资提高3.4%,贫困人口比例下降了半个百分点,达到2001年以来的最低点,对这些,左派们只字不提。报告还说,去年有全职工作的人口增加了两百三十万,特别是少数族裔女性家长的家庭,就业增长最快,在黑人当中,这个增长比例是4.2%,拉美裔当中这个增长比例是3.6%,而贫困人口比例的下降分别是2.7% 和 7.1%。这份报告跟劳工部的报告相符,劳工部报告显示,医疗、护理行业就业增长迅速,这都是女性为主的行业。左派们对这些都视而不见,他们强调说美国中产阶级在萎缩,实际上,自从2016年以来,收入不到三万五千美元的家庭减少了1.2个百分点,收入在五万到十五万美元的家庭,增长了0.8%个百分点,收入超过二十万美元的家庭,也增长了0.8个百分点。美国上上下下、各个阶层的人口收入都在增加,要说中产阶级萎缩,那时因为一部分中产阶级阶级家庭升级到富裕家庭。接下来的总统大选期间,在这些事实面前,左派们会放弃贫富差距的口号吗﹖不会,因为人之常情,不患贫,只患不均。任何国家、任何时候,都存在贫富差距的现象,都有数据表明有钱人越来越有钱的现象,富裕本身不是罪过,存在贫富差距不等于这个社会不公平,关键是这个是在这样的社会,人们是否都有同样的机会,是否能通过聪明才智和勤奋工作而增加收入、积累财富。现在的美国经济发达,就业市场兴旺,劳动力供应吃紧,这是造成美国人收入增加,特别是低收入家庭收入增加的原动力。如果像左派们宣传的那样劫富济贫,造成的结果是富人富不起来,穷人更穷,哪个社会主义国家经济搞的好的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