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0周年遭空前反共潮 全球“撑港反极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讯】中共建政70周年庆典在即,全球至少65个城市加入了“全球连线-共抗极权”、力挺香港抗议者的游行活动。仅台北一地,就有约10万人在大雨中参加游行。抗议者表示,中共权极不光仅令港人权利受压,也威胁全世界。

香港雨伞运动5周年纪念翌日,香港网民发起9月29日举行“全球反极权”示威,抗议中共和港府打压港人对民主与自由的追求,并争取国际社会共同抵制中共的打压。

这次民众自发示威游行,从铜锣湾崇光百货外的轩尼诗道,游行至金钟政府总部。

在游行开始前,全副武装香港警方已经罕见地开始密集发射催泪弹清场,并展开大规模搜查、驱赶和逮捕行动。

据香港01报导,中午12时刚过,大批防暴警驻守崇光外,另有一轮水炮车及“锐武”装甲车在政府总部内戒备,两辆水炮车及两辆锐武装甲车亦抵达中联办戒备。

在铜锣湾怡和街等地,警察密集发射催泪弹和胡椒喷雾驱散人群,游行期间,警方在现场抓捕多人,多名抗议者受伤流血。

9·29全球抗共游行活动。港警在金钟狂抓抗争者,3位女生同时被抓。(宋碧龙/大纪元)

但人潮不顾警方的阻挠,还是从铜锣湾出发,沿着大街向中区进发。警方派出直升机在人群上方盘旋。

这次活动的主题除了叫“9·29反极权游行”外,也被称为“反赤纳大游行”,意思是指中共无异于纳粹主义,也就是反中共纳粹游行。

游行队伍中,不少人举起“反赤纳粹”标语,有示威者认为,中共政府实行权极统治,根本就是和当年纳粹一样,不单令香港的人权受压,也威胁全球各地的自由。

图为9月29日台北大游行。(陈柏州/大纪元)

全球65城市发起撑香港反极权大游行

据悉,过去两天内,全球至少24个国家65个城市,加入了“全球连线-共抗极权”、力挺香港抗议者的游行活动。

包括加拿大、美国分别各有10个城市参与,其余参与城市分别来自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台湾、意大利、瑞士、德国、乌克兰、马来西亚、荷兰、波兰、爱尔兰、丹麦、哈萨克斯坦以及爱沙尼亚等国家和地区。

当天,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市都有大批民众响应声援香港的游行活动。

仅台北一地,就有约10万人在大雨中参加大游行。在高雄,撑香港活动主办单位说,当天有5000民众参与当地支持香港活动。他们在现场唱起《愿荣光归香港》等歌曲。

在美国,包括华盛顿、纽约和波士顿等至少10个城市参与了这次全球“反极权”大游行活动。

在澳大利亚,包括悉尼、昆士兰、墨尔本、阿德雷德等地举行了挺香港、反极权游行。

在墨尔本市中心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前,澳港联(Australia-Hong Kong Link)发起了反极权集会,各界民众逾500人自发集结,坚决与港人并肩对抗中共极权统治。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全球连线对抗极权。”集会主办方说。

据澳洲警方消息,悉尼29日约有3000人参加活动。

在日本东京,9月29日下午举行的声援香港反送中活动中,参与人数超过600人,创下“反送中”示威活动在日本的新纪录。

在英国,数千人参加了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和D4HK在伦敦市组织的“反对中共极权、争取五大诉求”的游行。众人喊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时代革命”、“为自由而战”、“支持香港”等口号。

很多游行的人举着“全民抗共 反极权”的海报,海报的背面是中共篡夺政权70年以来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累累罪行,按照时间表格列举了文化大革命、六四屠杀、香港人民反对23条、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曝光、维吾尔族受到的迫害等等。

主办方之一、StandWithHK网站表示,为了抵制中共政权的残酷镇压和恐怖袭击,香港人团结起来,以前所未有的人数,和多种方式与暴政进行斗争。我们并没有被港府的假和解所愚弄。相反,我们在抵制这场混乱的根源——伪香港政府背后的中共当局。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全球连线 共抗极权”9.29全球反极权-台港大游行 港警狂抓人
相关链接:【禁闻】香港雨伞运动5周年 逾20万人集会纪念
相关链接:全球50城同步撑港反极权 港警失控频施暴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