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问与答:何谓漏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讯】汽车维修问与答

读者Sam问:李师傅你好。我的车是2013 Honda CR-V AWD w/GPS。车况良好,一直在Dealer那里保养,每到Oil Life 15%时必送去。在60,145 miles保养后,收到Dealer一封信,声称“Engine Fluid Leak, recommended for repair”。我不以为然,继续行驶,因为我并未发现车有漏油的现象。之后我还去了一趟<<死亡谷国家公园>>旅游,也没有发现车漏油。在67,059 Miles保养后,又收到Dealer Adviser一封信:“Recommendations: Fluid Leak — Engine & Transmission”。我很纳闷:如果车行六万英里就开始漏油,岂不是有质量问题吗?我还敢再买本田车吗?况且,我并未发现车漏油。十分惶恐,请你不吝指教。

李进答:Sam您好,Engine Fluid LeakTransmission Fluid Leak不一定表示漏油。可能有漏水或渗水的现象。需要区分开来。有时候Dealer那里也是有点糊弄人不能不谨慎。可以请另一个独立修车店来诊断一下。你的车子开了6万多英里已经不在保固时间内,可以其他的修理店咨询一下。当然要找个可靠的。

读者Sam回信问:李师傅你好!谢谢你的回复和关心。我请教了一位修车师傅,他说如果没有发现车头下方有油滴到地下,最好别去修,修了反而会漏油。这就应证了几年前我的Honda Accord的遭遇:行至12万英里时,Dealer说漏油,需要修理。我花了上千元修漏,结果本来不漏的,修了以后反而漏油。反复回去几次才修好。这回我不再上当了。前天,我打开CR-V的车盖,发现发动机有很厚一层灰,我把它擦拭干净,也没有发现有漏油的迹象。如果他们再坚持说漏油,我就要与他们签署合同,如果本来不漏的,修了以后反而漏油,他们不但要退回修理费,还要赔偿一切损失。

李进答:Sam您好,确实是这样。如果地下没有明显的漏油痕迹,可以说没有漏油,最多是“渗油”而已。如果擦拭干净后也没有发现漏油,建议继续驾驶,多多留意,每个几个月检查一下。

读者Sam再问:李师傅您好!感谢您的指教!我会照您讲的做。另外关于车空调的问题想请教您。我这CR-V的空调没有冷热开关,只设定温度。所以,冬天设成65度会出热气;夏天设为70度会出冷气。今年这冷气越来越弱,刚打开还有冷气,过一会冷气就不冷了。我不知道该怎么修。

李进答:Sam您好,空调不冷多数是冷媒漏掉了。在添加之前需要检查是否有漏,漏在哪里,这样才能保证新添加的冷媒不会又快速的漏掉。

李进

具三十余年汽车维修保养经验,对汽车买卖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车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发信至[email protected],我们将转发李进解答。来信请注明汽车型号、牌子及年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